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

2019-12-12 18:11:00

赞颂辉煌成就  军民同心筑梦

“兰州军区航拍第一人”李凤鸣走进方大炭素讲述红色精神

 

在任何时候、任何困难下,绝不轻言放弃自己的职责,时时刻刻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129日上午,被誉为“兰州军区航拍第一人”的兰州好人李凤鸣讲述自己的故事,他以军人的坚持和责任传递着百折不挠的红色精神。

李凤鸣1979年元月入伍,他曾冒着生命危险航拍军事地理纪录片。1987年航拍时坠机,他死里逃生,含泪掩埋遇难战友的遗体,但这并没有让他退缩追梦的理想。他用军人的坚持和责任,上祁连,进冰川,终于为军队拍出极具价值的地理纪录片。

129日上午,兰州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方大炭素。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被誉为“兰州军区航拍第一人”的兰州好人李凤鸣讲述自己的故事。在此次宣讲会上,李凤鸣深情地说,对上级交给他的各项任务,无论困难多大,难度多深,总是会尽一切努力去完成。他的故事也告诉着在场的人们,在任何时候、任何困难下都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

19871月至198910月,他接受了上级交给他的摄制兰州战区军事地理录相片拍摄任务。拍摄近三年中,他冬斗严寒,夏战酷暑,跋山涉水,为拍好每个镜头,扛着近六十斤重的录相设备,有时要步行几十公里,饿了啃块干馍,渴了喝点雪水,从不叫苦叫累。在军事地理录像片拍摄近三年中,共行程10余万公里,空中飞行360余架次,计飞行近2000小时,经常加班到深夜,研究飞机进入拍摄点的角度。由于各项工作做得细,计划周密,没有浪费一条飞行航线。他踏雪山,走戈壁,穿沙漠,足迹踏遍了西北大地,汗水洒遍了黄土高原,冒着生命危险拍下了大量珍贵的第一手军事地理资料,为总部及军区首脑机关的战略决策及研究作战方案,提供了可靠的资料保证……

绿色的军装前,挂着闪闪发光的军功章,这是李凤鸣一生的荣耀,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景在他的讲述下让人清晰可见。此次宣讲会,李凤鸣用他的回忆讲好了兰州故事,在这样一片热土上,还有无数像他一样默默奉献牺牲的人。

方大炭素深入践行“三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始终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李凤鸣老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报告会上表示,初到方大炭素仿佛回到了军营中,这里“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规范化的管理和企业为员工的福利,使他深深地感受到一种像军营一样的家的感觉和温暖。

当天,来自该公司各单位的厂长、党(总)支部书记、副厂长、工会主席、女工主任、团(总)支部书记、员工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此次宣讲会的举办,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在员工当中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增强了公司员工们爱岗敬业、把企业当作自己家的理念,还让广大员工懂得了要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中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再立新功的道理。

                               (回  祥)

来源:

编辑:徐可可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