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12 09:56:00

  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严肃查处侵吞国有资产、利益输送等问题。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企业发展总体布局、纳入党建重点工作、纳入领导班组管理目标、纳入领导干部述职报告、纳入干部考评体系,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相关人员一岗双责责任,形成党建领航、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使党风廉政建设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面从严,常态化推进。

  强化监督问责,构建长效机制。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政治任务,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党中央和集团公司的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具体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适时进行修订完善,对纪检监察等关键岗位进行动态管理,对检查考核办法进行改进强化,对廉政风险防控关口进行前移扩大,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防范有效、预警及时的风险防控体系,剔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从源头防治腐败。二是全面强化执纪问责。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盯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关键环节,严格执行纪律处分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对违规违纪踩“红线”、破坏法规制度越“底线”、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闯“雷区”的问题,要敢于亮剑,坚决问责,严肃查处。同时要不断扩大审查范围、加大惩戒力度、增加曝光频率,让监督执纪的触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员工,无处不在、无所不包、无孔不入,全方位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加强宣传教育,筑牢反腐防线一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上台讲党课”等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学党章党规、学经典原著、学重要精神,看廉洁视频、看廉洁漫画、看典型案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红色教育培训、参与廉洁知识竞赛,用学习强国、用“活”网上练兵、用“巧”学习平台,撰写学习心得、签订廉洁承诺书,形成内容丰富、形势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体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律意识。二是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思想宣传工作相结合,充分运用公司网站、微信平台、广播、报纸等媒体,及时宣贯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关于党风廉政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正心修身、清廉为官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曝光各类违规违纪的现象和问题,营造善于学习、敢于监督、勇于披露的良好氛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陕钢集团汉钢公司将围绕中心、立足根本、着眼长远,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标本兼治不懈怠,全面从严治党,全方位抓紧制度笼子,全视域管好党员干部,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纪律教育常态化,使执纪问责规范化,使清正廉洁自觉化,从根本上消除腐败现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翟澜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