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不一样的体验
——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的越野赛

2019-12-23 10:44:00

  十二月的禹门口,寒潮来袭、气温破冰,却难掩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宛若水彩画般的秀美,难阻1000余名越野赛选手跃马扬鞭的豪情。121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陕钢龙钢公司“启航新征程 走进新时代”“炼钢杯”2020越野赛正式鸣枪开跑。

  现场的跑者,用奋进的姿态共同谱写了全民健身的主题曲,用嘹亮的口号共同唱响了职工幸福的欢乐歌,用坚实的脚步共同丈量了企业发展的康庄大道,为冬日里的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48岁的老梁,是一位资深的长跑爱好者,和志同道合的工友们建立了微信“跑团群”,平时结伴训练,逢赛组团参与。每年的企业越野赛,他都会邀请跑团里的兄弟姐妹积极参加,也在每年比赛中感受到企业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推进综合治理工作中的新变化。

  近年来,该公司致力于打造绿色环保冶金制造工厂,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设备升级改造,先后实施了一系列节能减排、超低排放项目,使得整个生产过程“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扬尘、空中无污染、地面更洁净”,企业更是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命名为“绿色工厂”,为“保卫黄河 守望星空”沿黄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地方“宜产、宜学、宜研、宜商、宜游、宜乐”的工业旅游热点线路。


  在远山、近树、蓝天、白云掩映的赛道上,老梁和他的“跑团”一路奔跑,彼此鼓励,相互加油,共同前行。因为工作的原因,平时厂区很多地方都没去过,通过一路跑来,他们欣赏到沿途厂区的冬日风景,感受到绿色出行的健康惬意,回想到艰苦创业的勇毅卓绝,更加为龙钢这个大家园而自豪和骄傲。比赛结束,跑团群有5人进入越野赛男子组前十名,他们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发扬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长跑精神,在岗位工作中奋勇争先、追求卓越,汇聚起龙钢腾飞的磅礴之力。

  跑步也是一种享受

  空气中弥漫的味道,往往封存着关于钢城的记忆,在龙钢,这种记忆正变得“清新”。

  程姐是一位爱美的女士,但在过去“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龙钢,自己想穿件浅颜色的衣服都是奢侈。20181226日,龙门钢铁景区作为韩城市首家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正式挂牌,对外开放。程姐因工作需要,担负起旅游接待工作,自己也有机会深入钢城各处,与游客共同去见证“道路宽平坦、处处绿盎然,厂在绿意中,人在风景中”的花园式工厂。

  今年的越野赛,她提早报了名,以跑步的方式,切身体会了一把“头顶龙钢蓝、眼收龙钢绿、脚踩龙钢净”的舒心钢城游。发令枪响,她感觉状态非常棒,身体在跑动,思想在放松,目光在徜徉——沸腾不已的加油人群,宽阔整洁的比赛道路,连绵不断的绿化景观,封闭改造的气膜料场,宽敞明亮的新能源车,高端大气的智慧大厅……熟悉的环境使得她应接不暇,步履轻盈,越跑越快,最终勇夺越野赛女子组第一名。

  “我们走进钢城,看着湛蓝的天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整个人心情都会变得畅快起来,跑步也就成了一种享受。”兴奋的程姐说道。

  我参与,我快乐。

  比赛现场,有一群身穿红马甲、佩戴笑脸牌的人群格外醒目。他们既是赛事志愿者,又是热场拉拉队员,还是应急服务队员。小张,今年7月刚入厂的大学生,作为“笑脸”志愿者,有幸参与了越野赛的相关工作。


  早在2个月前,小张就跟着越野赛筹备小组开始了工作,对赛事线路、竞赛种类及补给地点进行研究规划,对赛道设置、安全应急、医疗保障方面形成规范,对奖牌设计、号码布设计、比赛场地布置、荣誉证书制作、成绩检录等细节反复琢磨,确保赛事圆满举办。

  比赛当天,小张早早上班,跟着布置场地,接音箱、搭彩旗、贴标签等等,忙的不亦乐乎;开赛之前,发挥自己的舞蹈天分,带领大家跳起了健身操,热的满头大汗;开赛了,又给参赛队员拿衣服、递水喝,无微不至的关心叮嘱,让选手备感温暖。忙碌的一天是辛苦的,但小张感到也是快乐的,因为他确确实实参与了活动,完完全全贡献了力量,真真切切得到了收获。

  一路前行的龙钢人,用智慧与汗水书写了不平凡的2019年,如今又用奔跑的方式昂首挺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2020年,慨当以慷,勇往直前。加油!龙钢!(秦 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