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萍安钢铁:医疗资助暖人心

2019-12-30 09:10:00

  “我生这个重病,本来担心这么多医疗费用怎么办,没想到儿子单位给报销资助了,心里卸下一块大石头啊!”当儿子把一沓钱交给母亲彭艳华时,彭艳华被病痛折磨的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彭艳华所说的医疗报销方大萍安钢铁公司给全体员工和家属的一项福利政策。该福利政策规定,凡是国家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企业给予全额资助。医疗资助福利政策对象不仅包括员工,而且包括员工配偶、子女、父母,资助范围和标准都一样,实现了员工家庭几乎全覆盖。

  员工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受益

  201211方大集团重组萍钢,随着公司快速发展,企业经济效益越来越好,萍安钢铁员工年收入已经超过了10万元,员工充分分享企业发展成果。

  2013年开始,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企业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员工福利政策,惠及员工及家庭的医疗资助政策就是其中重要的福利政策之一。公司遵循“企业发展为了员工、企业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方大发展理念,全力关心关爱员工。

  这项惠及全家的医疗福利政策,解除了员工的医疗后顾之忧,为病患员工、家庭燃起一簇希望之火,让其真切感受到“一人在岗,全家受益”的企业关怀与大爱

  “我活这么大年纪,还没听说别的企业给员工全家报销资助医疗费的。”眼看着儿女工作的单位各项福利齐全,自己也能跟着“沾光”,做父母的打心眼里高兴。

  据统计,从2013年实行医疗资助福利政策,到201911月,近7年时间,包括员工、员工配偶、子女、父母在内,方大萍安钢铁共有37856人次受惠于医疗资助,资助金额达3386.57万元。其中,2019111月,医疗资助就达756.60万元。而这3千多万医疗费用中,员工父母报销费用高达1829.66万元。

  这数字,饱含着企业对员工深沉的关爱,是方大企业一向秉承“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方针的鲜活注脚,体现了方大“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执着践行。

  在我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企业

  萍安钢铁加入方大集团后,医疗、养老、教育等企业福利政策陆续出台,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这种温暖催生企业巨大的凝聚力员工与企业荣辱与共,共建共享。

  “我是企业重组的受益者。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我非常幸运,也倍感幸福。”朋友、同学相聚,彭川每每会为自己当初选择留在企业而庆幸。彭川家在农村,父母都没工作,2016年其母亲身患肠癌。这样一场大病,对于全家人来说,有如睛天霹雳,高昂的医疗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但作为一名方大员工,他又是幸运的,企业医疗资助政策让这个家又看到了希望。从201612月份以来,彭川母亲共得到了119837元医疗资助,这笔费用对于他们一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能在这样有人情味的企业工作,是你的福气,是我们全家的福气。你一定要好好工作,对得起企业的厚爱。”病床上的母亲叮嘱他。彭川将母亲的话谨记心上,干劲十足。

  企业把员工始终装在心里,员工就会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大家工作中不挑三拣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为企业降低成本建言献策,付诸行动;“用鸡蛋里挑骨头”的劲头不断查问题、找差距,提高工作质量;开展全方位对标赛马,提升企业盈利能力……

  从心底里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柴米油盐”做到心中有数,“跑冒滴漏”伸手去堵,精细化管理面前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这是广大员工深深感恩回报企业的行动力。(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