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党旗飘扬在新天钢防疫阵地上

2020-02-09 12:48:00

  22日上午,伴随着飞舞的雪花,一辆载满物资的货车离开天津机场货运区,驶向天津卫健委的驻地。车上是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从韩国紧急采购的500套防护服,将被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初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冲淡了“年味”,更在大家的心头加上了一份沉甸甸的牵挂。来自武汉的消息不断刷新着手机屏幕,随着疫情的发展,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全国各地都转入了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天津市新天钢钢铁集团作为拥有4万员工的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担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战役”中责无旁贷,迅速形成了以集团党委为核心的疫情防控机制,将党旗树在了防疫阵地的最前沿,坚持“员工生命高于一切”的理念,誓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役”打响之后,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新天钢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集会议听取所属各单位防疫工作汇报,了解各单位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并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天津市委市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新天钢企业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配合行政部门迅速将企业调整到“战时状态”。截至目前,新天钢集团已经召开了多次防控工作音频、视频会议,完善措施,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新天钢集团所属各单位按照党委的安排部署,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持续宣传防疫知识,增强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工作区域消毒,营造安全、卫生、健康的工作环境,避免废弃口罩形成新的传播隐患和环境污染,设立单独的垃圾桶用于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再统一处理;全面排查春节假期的职工流动情况,甄别安排返工计划;安排专人联络监督隔离观察人员,切实减小感染风险;落实外部防范措施,将外来人员到访带来的感染风险降到最低;强化信息报送制度,每天将隔离人员信息和防疫物资储备信息报送至集团党委进行汇总分析,同时与所在地卫健委等有关政府部门加强联络,及时报送信息,联防联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几天,为落实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各单位防控工作,新天钢集团党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总是鏖战到深夜,工作信息在微信群里如雪片般飞过,几位刚从外地返津,正按规定在家例行隔离观察的同志忍不住请命“参战”。虽然工作繁重,人手紧缺,但是他们的“请战”却被严肃的拒绝了,毫无疑问,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制度,科学防控,是当前绝对不能动摇的原则。

  经过不懈的努力,在新天钢集团党委的统筹协调下,目前已筹集4.5吨消毒液并充实到生产单位防控一线,后续来自党建共建单位支援的更多消毒液将陆续到位。对于目前各单位最为紧缺的口罩,新天钢集团党委也正在积极筹措,联络发动各种社会资源,竭力为守护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

  在全力抵御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新天钢集团党委向广大党员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性和责任感强化担当,加强科学防护,主动做好宣传,带头互帮互助,坚定必胜信念,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

  为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因“懒、散、拖”等现象导致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新天钢党委组建了督导检查组,由党委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防控工作落实进度,核查物资储备、发放情况。

  灾难面前个人的力量或许显得渺小,但是,历史上的无数灾难最终都在证明,人民群众拥有最伟大的力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坚持科学防治原则,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最后,向始终面对病毒最严峻威胁的武汉和全湖北医务工作人员,向各地和部队驰援武汉的英雄们,向全体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兄弟姐妹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