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战“疫”党员显担当

2020-02-25 10:53: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方大集团各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我带头!》,党员们表示,“我们的岗位就是我们的战场,我们虽然无法像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救危扶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可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在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心尽力维护企业生产稳定运行,为国家、为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努力。” 

  全国人大代表当起宣传员 

  近日,共产党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萍安钢铁公司环保部部长温菲发出的一条条信息在朋友圈刷屏了,引来很多网友点赞。“点赞方大集团,战‘疫’硬核担当:捐款2亿元;捐赠急需防护服2万套,捐赠VC2万瓶,二批医疗队共7人驰援武汉!”“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方大企业一定全力以赴,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方大集团再向沈阳医护人员捐赠26.5万只医用外科手套。”“让我们守望相助,战疫必胜。”温菲在朋友圈里用图片和一句句带着温度的文字,当起宣传员,传递了抗疫的正能量。 

  “在这场战‘疫’中,方大集团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并持续援助抗疫,身在这个有家国情怀的企业,我很骄傲,很自豪!” 

  不仅如此,温菲还当起了企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这位同事,你的口罩鼻梁处要压好。”“现在是特殊时期,你和你的家人一定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温菲经常深入生产一线,向员工宣传防疫知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都是‘宣传员’,我们要一起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关爱“罩”你 

  疫期发生后,一“罩”难求。 

  李双红,萍安钢铁湘东轧钢厂一名共产党员,从新闻中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极强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想办法通过自己的朋友圈购买口罩。他将自己的通讯录和微信朋友圈翻了个遍,打了几十个电话,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帮忙购买口罩的朋友。当口罩邮寄到单位,除留下自己所用的口罩外,他将300个口罩全部无偿送给了身边的同事。 

  张志文,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的一名老党员,得知口罩紧缺,他毫不犹豫地将家中仅有的30个口罩拿来送给同事。 

  在萍安钢铁,像李双红、张志文这样“热心”的党员和员工还有不少,他们的做法令大家感动,他们把关爱带给了身边更多的人。 

  化悲痛为力量 

  冯丹是萍安钢铁安源炼铁厂的一名女党员。去年11月份她的兄嫂横遭车祸离世,她的母亲因悲伤和身患癌症在今年春节也离世了。接二连三的噩耗,让冯丹十分悲痛。但此时正处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冯丹和家人商量,决定丧事不摆酒席,力阻亲友、同事前来悼念。她说:“疫情期间,要以大局为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以身作则,葬礼简办,不给社会添乱。” 

  把悲伤压在心底,冯丹很快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作为车间的一名信息工,她在做好车间日常琐碎事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当中。她及时向同事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做好车间员工健康异常情况跟踪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跟踪日报表,对有异常出行、接触情况,以及身体状况有异常的员工进行详细记录和跟踪,同时认真填报春节后员工返岗情况统计表,对车间100多名员工近期工作和行动轨迹进行排查;自公司取消疫情期间员工电子指纹打卡后,她详细了解车间员工的出勤情况,每天给员工补登打卡;在萍乡实行交通管制期间,她又不厌其烦地给车间每个员工办理好通行证。 

  防疫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做好排查,做好后勤服务,也是对大家健康的有力保护。”冯丹将悲痛化为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力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抗疫一线的“巾帼” 

  李曦,萍安钢铁物流运输部物料站党支部唯一的一名女党员。面对疫情期间萍安钢铁采购的防疫物资大量进厂,她作为物料站仓储值班长,克服收发量大、人员少的困难,确保做到防疫物资快速验收、快速发放。特别是发放84消毒液时,不顾刺鼻的气味,她率先冲在前列,带领员工把几十个装有50公斤84消毒液的大桶分装成小瓶,再逐一称量、粘贴标识牌。为了快捷掌握防疫物资发放信息,她创建了防疫物资收发微信群,密切跟踪每天、每时收发状况,确保防疫物资及时准确发放到位。 

  “为了大家的健康,再苦再累都值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止战中,李曦带领站里所有员工,挑起萍安钢铁所有防疫防控物资收发工作的重担,用责任和奉献,守护着萍安钢铁7000多名员工的安康。 

  我是党员,我顶上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是最美的“逆行者”,而在同心抗疫中,萍安钢铁生产一线的坚守者,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呈现出可敬可爱的一面。 

  疫情防控期间,萍安钢铁湘东炼钢厂天车班有3人居家隔离观察,面对班组缺员情况,该班曾获得方大集团“十大感动人物”和萍安钢铁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刘中伏,主动请战,顶上缺员岗位。他总是提前一个多小时上班,又延后时间下班,每天连轴转。刘中伏说:“疫情防控很重要,我们这些在岗位上的人不能让正常生产受影响,公司那么多人都在努力,作为党员更要多付出。” 

  彭声财,萍安钢铁动力厂的一名老党员。单位一个同事的女儿从武汉回来,疫情期间这位同事根据规定居家隔离观察。农历大年初二,在家休息的彭声财接到顶岗通知后,二话不说,就这样一直顶岗到2月12日。其实,彭声财的身体不太好,患有慢性肾炎,但面对疫情,他以大局为重,为企业分忧,服从组织安排。“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彭声财简单的话语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