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党员冲在“疫”线
——访邢钢党委书记王春雨

2020-03-24 08:44:00

  本报通讯员 周勇 禇金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邢钢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团结带领邢钢全体员工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邢钢党委书记王春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邢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号召党员积极参与,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
  王春雨表示,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也到了关键阶段。邢钢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冲在‘疫’线”主题党日活动,使每名党员都能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王春雨说:“党员要扛起政治责任,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疫情发生后,邢钢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邢钢各级党组织结合企业党组织特点和职责,提出在关键时刻、重大关头,领导干部要做到守土有责;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要做到措施有力、防控有序;同时积极引导党员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防疫情。邢钢炼钢厂、炼铁厂、线材厂、动力厂、不锈钢公司等单位的党总支、党支部还积极通过公众号、员工微信工作群发布《开工第一课》《复产员工安全学习》《致党员干部的公开信》等学习内容。邢钢党委要求,党员要以身作则,掌握身边和周围人员的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汇报,并要求党员要做好表率,主动讲解防疫工作中的细节;做好公共区域岗位消毒工作,包括地面、门把手、电话、公用物品等易传染部位的擦拭消毒,并做好各项记录;班组长监督值班员工戴好口罩,讲话要保持安全距离,不聚会,并监督员工认真填写《个人健康登记表》,防止漏填和隐瞒不报;向员工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员工不传谣、不信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春雨说,疫情防控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邢钢从4个方面对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
  一是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五个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当先锋做表率。邢钢各级党组织坚持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戴党徽、亮身份,做担当作为的表率;坚持带头正面宣传,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稳定人心、增强信心,做舆论引导的表率;要坚持带头服务基层,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挂牌上岗等举措,帮助做好防疫工作,做维护稳定的表率;坚持带头值班值守,做好进出厂人员和车辆登记排查工作,坚决把好疫情输入关,做坚守岗位的表率;坚持带头深入群众,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困难和问题,主动开展志愿服务,做服务保障的表率。
  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广大党员和干部的主动性、归属感。各级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和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普及科学防护知识,确保党员和干部思想稳定;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三是各级党组织要减轻基层负担,保证广大党员和干部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组织不得随意、多头向基层单位发通知、要数据、要材料,防止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要对发现的党员干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批评纠正,确保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底线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组织要严守工作底线,坚决防止事不关已现象、敷衍塞责问题、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4种情况出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作风底线,绝不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绝不盲目乐观、推诿扯皮,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名党员都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并做好自身防控工作。
  在谈到复工复产时,王春雨表示:“邢钢作为特钢企业,将根据河北省和邢台市的要求,有步骤、有秩序地全面复工复产,这样既不会对全年计划造成大的影响,还会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有效预防、及时控制,邢钢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最大程度地减轻了疫情对员工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有力地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正常运行。
  《中国冶金报》(2020年03月24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