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树好“五个标杆” 夺取“双胜利”
——访河钢宣钢环保中心党委书记王永平

2020-03-24 08:46:00

  本报记者 李巍  通讯员 张强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广大党员坚守在防疫最前线。作为企业的党员干部,他们承担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的使命。如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当表率、做先锋,实现“双胜利”?日前,《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了河钢宣钢环保中心党委书记王永平。
  王永平指出,非常时期重任在肩,钢企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当好先锋队、勇做排头兵”的大局意识,牢固树好“五个标杆”,竭尽全力当好防疫保产先锋队与排头兵,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树好传播正能量的标杆。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以“及时准确、积极正面”为疫情防控宣传标准,为基层职工、身边工友实时、精准地传达上级疫情防控精神,扎实践行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带头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在做到自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同时,通过正规媒体、正规渠道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为基层职工做好正面宣传和答疑解惑,当好坚定全员必胜信心、助力企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树好顾大局、勇担当的标杆。作为企业党员干部,非常时期要站在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为生产经营出谋划策的高度,高质量开展好日常工作。按照“立足本职岗位、延伸工作主线、打破管理常规”的思路,该中心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各级联系人、负责人均由党员担任,全面抓好非常时期疫情实时防控、人员动态跟踪排查、职工精神状态监控、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环保监督检查管理等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筑牢企业防疫保产的坚实堡垒。
  树好行为自律、学习“充电”的标杆。党员干部要以“非常时期当好非常表率”为原则,带头加强防疫期间的行为自律,坚决做到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遇到问题不绕行、不退缩、不推诿,坚定理想信念不恐慌、不畏惧、不动摇,在做好自我约束、自我监管的同时,积极主动承担起监督管理、正面引导的主体责任。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要将疫情防控特殊阶段作为学习“充电”、提升专业素质的有利时机,将学习到的新知识、新理论用于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用于武装思想、指导实践工作,用于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力促党员成为思想观念新、防疫思路广、理论知识硬、工作能力强的“中流砥柱”,推进各项工作提档晋级。
  树好转变思想、更新观念的标杆。企业的各级党组织是提升集体战斗力的“加油站”和“动力源”。各级党组织必须深刻认识到,在非常时期、关键时刻,党员的思想观念既是职工群众行为的“镜子”,更是引领前进的“旗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改变思想、更新观念,要敢于创新、善于研究,及时了解、掌握上级党组织在不同时期的工作重心、目标、任务和要求,更要清楚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并以此为重心,制订贴合实际的工作举措,当好防控疫情、攻坚克难的先锋。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创造性地开展“党员防疫攻关擂台赛”“当好时代先锋、攻下防疫保产难关”等主题活动,激发党员投身重点难点工作、当好表率的主动性,使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力促各级党组织真正成为非常时期防疫保产的内生动力和坚实堡垒。
  树好严抓管理、全面提质的标杆。全体党员要清醒地认识到防疫、安全、环保等工作与企业高质量发展间的关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带头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制度、安全规章制度、环保监督检查等制度措施的出台落实,带头投身到各项工作当中,用严格到位的管理当好非常时期各项工作的“提质排头兵”。
  《中国冶金报》(2020年03月24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