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说说咱方大人的幸福故事

2020-04-17 18:41:00

说说咱方大人的幸福故事

 

   幸福在哪里?朋友呀告诉你……”一首《幸福在哪里》的歌曲,勾起了多少关于幸福的憧憬和回忆。幸福在不同的人心里,有不同的答案。

    作为一名方大人,有一种幸福叫感恩,有一种幸福叫珍惜。每当听到外面的人们对方大企业的赞美,我心里真是美滋滋的,一种幸福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前几日,陪朋友逛街买衣服。当服装店的老板知道我们是方大炭素员工后,特别热情,又是让座、倒茶,又是给我们拿今年流行的最新款,边招呼我们边与我们寒暄起来。弄得我们几个姐妹感觉不买几件衣服都对不起人家似的。

老板娘姓王,人挺开朗。她说自从疫情发生后,她的小店关停了两个多月才开门,受疫情影响生意一直不好,而且在关门期间每月房租还得按时上交,弄得家里现在每月开销很紧张。但看看在方大上班的员工,在疫情期间每月都能按时发放工资,收入不受影响,尤其是一些两口子都在方大上班的员工,那家庭条件更好,真让人羡慕。

聊着聊着又聊到家庭生活,她说:“你们方大太让我羡慕了,你们企业的文化好,听说你们企业里的男人都顾家,就是家庭厂里‘两点一线,这样的男人现在不多了。这都是因为企业风气好,员工素养高,现在姑娘们找对象都愿找你们方大的小伙子。”听着这些赞美的话,感觉人家给予我们企业里的人这么高的评价,真是开心。我深知,这就是企业发展带给员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今年以来最让我们员工感到开心的事,就是13月份企业完成了经营考核利润指标,员工连续3个月享受到了 “孝敬父母金”福利。每个月的5号,方大炭素“企业微信平台”会准时公告上月利润完成情况。我每次看到这个公告后就会兴奋地给老爸老妈打电话报告这个喜讯:“爸妈,我们这个月又完成任务了,你们又可以领到1000元孝敬父母金了!”听着老爸老妈欣喜的笑声,我甭提多开心了。老人们都说:“没见过方大这样的企业,就连孩子孝敬父母的事也管,我们真是老来有福啊!”是啊,孝敬父母本是我们做子女应尽的义务,可是企业也替我们分担,这份关爱让我们每一个方大人铭记在心,感恩在心。

在方大幸福的事情还有很多,企业永远给员工惊喜,给员工以希望,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体现自我价值的的舞台。在方大这个大舞台上,每天都在演绎着精彩的故事,我期待着它更加精彩的新篇章……

                               (金宏伟)

来源:

编辑:郭达清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