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幸福来得太突然

2020-04-17 18:41:00

幸福来得太突然

——方大炭素构建全方位福利保障纪实

 

“这份幸福来得太突然了!退休后不仅领到社保养老金,公司还给我一份方大养老金。”2020326日,方大炭素退休员工侯月森等6人第一次领到了“方大养老金”,而对于该公司退休员工史荣吉、张福勇、刘吉庆来说,这已经是他们第二年领到“方大养老金”。

近年来,方大炭素坚持“企业发展为了员工,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陆续出台工作餐福利、配发手机和通讯话费补贴、医疗资助、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方大养老金等一系列福利政策,可谓是“一人在方大,全家有保障,终生都受益”。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全面弘扬孝亲敬老文化,让与方大发展风雨同舟并且子女为独生子女或无子女的退休老员工,感受到来自企业如儿女一般的关爱,2018年方大集团出台了“方大养老金”福利政策,从201811日起依法正式办理退休手续,仅有独生子女或无子女状态的退休员工,年满60周岁,在企业当年盈利的情况下可享受“方大养老金”福利政策。入住养老院的,按照兰州市最好的公立养老院收费标准的50%发放,未入住养老院的,按照兰州市最好的公立养老院收费标准的25%发放。

该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方大养老金”福利为年度办理、按月核算。企业当年盈利,则在次年一季度办理。为了将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这一大爱善举落实到位,方大炭素工会与人力资源部对退休员工资料认真审核,2018年,为史荣吉、张福勇、刘吉庆等三名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办理了“方大养老金”,2019年三名退休员工继续享受“方大养老金”每人全年3988.75元。除了史荣吉、张福勇、刘吉庆三名退休员工,2020年方大炭素又有6名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享受上了“方大养老金”福利政策,最高的可发放2972.34元,本次共发放“方大养老金”22386.39元。

一位领取了“方大养老金”的退休员工高兴地说:“方大的福利政策,真正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退休后的老员工生活得更舒适、祥和,幸福快乐地享受晚年生活。”

养老、就医对于退休后的老人来说是“两大难”,为让退休后的老人不再为这“两大难”而发愁,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公司先后出台了“退休员工医疗资助”和“方大养老金”两项福利政策,这两项福利政策的出台不但解决了养老、就医“两大难”,更是体现了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对曾经为企业作出贡献的老员工深厚的关爱之情。

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受益

在方大,不仅让退休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各项福利政策的实施,更是给在岗员工带去了实惠。医疗资助福利政策,真正体现了“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受益”。公司不仅给员工本人提供医疗资助,而且还给员工父母、配偶、子女提供医疗资助。2019年,公司共报销员工、员工父母、配偶、子女医疗资助108.68万元,帮助员工及员工父母解决了就医难的问题,也不再因生病给家庭造成困难而发愁。

石墨化厂员工邴永强讲道:“2019年,母亲的身体一直不太好,面对一次又一次的住院费用,我相比于其他人显得特别淡定,因为我在方大炭素工作,是企业给予我们方大炭素员工足够的底气。在母亲住院期间,医生告诉我说费用比较多,让我们家属有个思想准备。我告诉医生,你们尽管放心医治,费用不用担心,把病治好就行。

同一个病房的病人及家属看到我的态度,惊叹的问我在那个单位上班,怎么这么有底气。我十分自豪的告诉他们我在方大炭素上班,我们员工及家属住院费用中医保统筹范围内的部分,医保报销后剩余部分公司会给予全部报销。

看到别人惊奇而羡慕的目光,我干脆在病房里当起了我们企业的宣传员。从我们的工资收入,工作环境,企业的知名度等各方面讲我们的企业,听得他们眼睛一眨一眨的,眼中流露出的羡慕之情溢于言表。此时此刻,我内心充满了对企业的感激,充满了自豪感、幸福感!”

福利惠及员工,员工倍感幸福

各项福利政策的实施,不仅让员工享受到了实惠,员工幸福指数也大大提升,得到了广大员工的赞誉。

“工作在方大,我被无处不在的温暖包裹着,每天上班走在花园式工厂,吃着香喷喷的免费午餐,下班后,在温暖如春的浴室冲洗着一天的疲惫,时不时听到同事们说,今天谁家父母亲住院报销医药费了,谁家的孩子报销高中学费了……心里一股股暖意,比自己拿到钱还高兴!”焙烧厂员工吴雪梅讲道。

技术研发部员工王松讲道:“在亲朋好友当中,我是他们羡慕的对象,无论是企业的福利还是我们的收入,都是他们羡慕的理由。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幸福,父母、孩子都跟着沾光,就医、就学……企业都为我们想到了。每天当我走进这座花园式工厂,绿树红墙相互映衬着,让我感受到方大正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更远,迈向更高的舞台。”

如今的方大炭素,在员工的眼中不仅是一个有实力有担当的企业,更是一个为员工谋福利,让员工享实惠的企业,在这样的企业工作,大家心中充满着幸福与自豪。

(雷晓玲)

来源:

编辑:郭达清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