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怀揣扶贫心 走好抗疫路
——记安钢集团驻内黄县豆公镇李大晁村第一书记王兆利

2020-04-21 08:49:00

  张丁方 陈曦

  惊蛰过后,河南省内黄县豆公镇李大晁村的桃园里、田地中,只见许多村民都戴着口罩培土、翻沟、施肥、育苗,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在第一书记王兆利的带领下,全村春耕复产正在加速,所见之处皆是风景,所到之处满是热情。
  “疫情防控阻击战咱要赢,春耕复产咱也不能输。”在为村民们鼓劲时,王兆利也是干劲十足。
  每天一大早,他都会早早站在村民必经的路口,逐一为大家测量体温,反复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王兆利还立足实际,分批组织村民复产,在此基础上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加强农机、农资、种子供应储备,建立绿色通道,畅通物流配送,及时打通了复产的各个通道。
  自大年初七(1月31日)以来,王兆利就始终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作为第一书记,他第一时间成立以自己为第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出战疫工作机制,并带领以全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干部为成员的志愿者队伍,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保障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大家一定要待在家里,不能乱跑,有啥困难及时通过微信、电话和我们联系。”每天一大早,王兆利早已录好的声音就通过村广播,传遍了家家户户。不仅如此,他还要求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分早、中、晚3次,走遍村内的每个角落,以小喇叭播放的形式,向全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以此增强村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王书记说有困难就说,我这一打电话说家里没菜了,他中午就给我送过来了。”贫困户黄艳娜一说起王书记,就亲切得不得了。为有效保证封村期间生产、生活物资供给,王兆利还化身“快递小哥”,和村委会的成员一道,在集中采购后,逐一把村民所需的生活物资送上门,及时保障了大家足不出户时的正常生活。
  同时,王兆利与工作组成员一道,在全村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排出湖北地区返乡人员10人,并将这些人员的实际困难纳入村干部的日常工作,为全村营造出安心、放心的生活环境。
  “我是党员,对党很热爱,对工作我有责任。”入党多年来,王兆利始终把这句话放在第一位。在响应中央和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中,他带头拿出1000元,献上了自己对党的一份热忱。
  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村民群众自发捐款捐物,仅一周的时间,全村就陆续收到捐款17000余元,除上交捐款后,还为该村购买一辆消毒雾炮车、500公斤84消毒液、400只医用口罩、额温枪等2万元防疫用品,并为防疫值勤人员添置棉衣10件,切实让全村吃下了“定下丸”。
  “这里是我第二个家。”2年多的扶贫工作,王兆利对这片土地、这方百姓积淀下了很深的感情,“今后,还得带着大家一起走好致富路,也不辜负企业对我的期望和要求。”
  凭借在战疫中的突出表现,王兆利在中共内黄县委组织部公布的《关于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进行表扬的通报》中,位列内黄县第一批被表扬的32名共产党员,同时,他也是唯一一名被表彰的驻村第一书记。
  《中国冶金报》(2020年04月21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