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践行初心庆党生 争当模范铭党恩

2020-07-01 15:09:00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629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板带党支部“庆七一”系列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庄严宣誓中拉开帷幕。该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主题,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进行一次宣誓活动 

  该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建阵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庄严的宣誓,使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促使党员干部端正思想,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组织的先进性。

  有幸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刚入党就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让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很高兴加入这个引以为豪的先进组织,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不忘入党初心,全心全意投入到企业发展中。预备党员小习激动的说道。

  党员分享一本好书 

  唯有学习,坚持读书,才能进步是该党支部一直以来遵循的学习准则。为了践行入党初心,丰富自身知识修养,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该党支部通过党员推荐一本书的方式,最终选定了《梁家河》,由分厂优秀党员带领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实心实意为民解难题、真心实意办实事的精神,教育党员不断反思自身,感悟其中深刻内涵,在党员之间大兴学习之风,以此鼓励党员要坚持做好学习强国渭南党建云学习工作。

  党员干部要立足生产一线,坚持原则,时刻围绕党建服务生产这一中心任务,从减轻职工压力、增强职工幸福感出发,为职工办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让职工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和共产党人一心为公的家企情怀。党员徐森在读书分享会上这样说道。

  观看一部党史纪录片

  《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看得我内心波澜起伏,共产党人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深深鼓舞了我,作为和平年代的党员,更应传承老一辈无产阶级再苦再难都向前的理想信念。

  是啊!我以前也看过这部党史大片,但是在党的99岁生日之际重新观看,还是感触良多。

  中国共产党真是靠着共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一步步走到今天,他们不畏艰难,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建立了新中国。

  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影片,使他们接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精神洗礼,从而更加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

  在工作中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党员,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总结环节,板带党支部书记郑重承诺。

  重温一首经典红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当这首耳熟能详的红歌旋律响起,瞬间将党员带入了抗战年代共产党人一心为国、艰苦抗战赢得胜利的情境中。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传承老一代共产党人勇敢向前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争当先进模范,擦亮党员名片,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目标不懈奋斗。(杨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