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斗

2020-07-01 10:42:00

  一把镰刀、一把锤子,嵌在鲜红色的旗帜上,就组成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在华夏大地迎风飘扬整整99年,这面愈发耀眼的金黄色与红色相辉映的旗帜正向全中国、全世界人民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强大决心和坚定信心。

  99年来,为践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钢铁人,一直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永不停歇的奋斗诠释着钢铁报国的初心。

  回眸来路,新中国百废待兴,中国钢铁人紧跟党的领导,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为建设新中国进行了矢志不渝的摸索和艰苦卓绝的奋斗。新中国成立初期的钢铁人高唱奋斗之歌,积极响应毛主席“一手抓粮食,一手抓钢铁”的号召,以钢铁报国的冲天干劲,投入到轰轰烈烈的炼钢热潮中,破一千万吨、两千万吨的梦想相继实现;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钢铁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奋楫争先,“在游泳中学会了游泳”,坐上世界第一钢铁大国的宝座;进入新时代,钢铁人在党的领导下,以壮士断腕的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高的抱负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将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力量写进蓝天碧水、写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这样的奋斗有挫折、有阵痛,但中国钢铁人一路前行、闯关夺隘,战绩赫赫。

  眼观当下,新时代的中国挑战重重,中国钢铁人更是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一颗赤子之心踏准时代节拍,把握现实要求,在多个战场上显身手、铸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今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板荡识诚臣”的难得契机。在抗疫的战场上,钢铁行业涌现出了无数的党员先锋,在疫情发展的危难时刻、紧要关头,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仅有白衣战士执甲出征、与死神搏斗,而且有更多党员干部坚持站好岗、力排万难保生产,更有群众在一线申请入党,立下铮铮誓言。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钢铁行业的党员领导干部也当仁不让,一位位第一书记与贫困地区人民甘苦共担,为实现精准脱贫殚精竭虑,收获了人民的“金”口碑。这样的奋斗,彰显着钢铁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的为民情怀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争本领,是钢铁人99年红色基因的传承,是新时代克难攻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内驱力。

  展望未来,钢铁人更应坚持党的领导,瞄准党旗所指、民心所向,扬帆起航。梦想感召奋斗,目标凝聚力量。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蓝天保卫战收官之年,也是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但目前,仍有不少体制机制障碍横亘在我们通关的路上,钢铁人使命犹艰。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就没有攻不下的堡垒、战胜不了的困难。因此,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之以恒推向深入,深化和巩固去产能成果,真正维护好行业来之不易的健康运行局面;我们要在保卫蓝天的攻坚行动中,自觉与党中央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细致入微部署落实好各项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用绿色发展的深彻实践,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优化产业结构,通过推动联合重组、发展大集团,提高产业集中度,实现资源配置最优化;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尽快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勇于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突破,从体制机制上破解发展难题……任务在前,使命在肩,不论是在2020年这一关键时间节点,还是更长远的未来,钢铁行业的党员、领导干部都需拿出必胜之心,在党的领导下阔步前进,用高瞻远瞩、快马加鞭的奋斗将各大目标逐个攻下。这样的奋斗,将推动钢铁行业真正打赢“翻身仗”,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让我国屹立在世界钢铁强国之列,为党旗增辉,让人民满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奋斗”二字完美诠释了各个时代中国钢铁人的主旋律。我们从奋斗中来,也将继续把奋斗的汗水挥洒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我们相信,党旗引领下的新时代奋斗者将一路高歌前行,书写新的辉煌!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徐可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