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龙劲随党旗舞——方大九钢轧钢厂党建工作侧记

2020-07-09 17:10:00

  红通通的线材从高线吐丝机盘旋而出,犹如一条矫健的火龙起舞,见证百炼成钢的风采。在党旗的引领下,轧钢厂朝着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冲刺,跃上生产高位平台,演绎了一曲钢龙劲随党旗舞的奋进之歌。

以生产经营为中心抓党建

  “轧钢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我们党建工作就是要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轧钢厂党委相关负责人充满自豪地感慨道。轧钢厂党委共有党员139人,下属党支部8个。一直以来,轧钢厂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打造了一支在员工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能攻坚克难的党员干部队伍,涌现出了以准备车间党支部为代表的先进党支部,以张松明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轧钢厂准备车间党支部牢固树立“服务主体、精心装配”的意识,从各线实际出发,针对热点和难点问题,主动作为。支部党员们在规范执行工艺参数、积极探索高速钢轧辊应用开发、减少轧辊消耗等多途径降本增效和技术革新等工作中发挥了中坚作用,取得明显效益。支部牵头开展的QC小组活动,组织轧辊工艺维护攻关,轧辊工艺事故比上年降低了50%;开展合理化建议和小改小革工作,2019年累计提出合理化建议215条、采纳96条、创效109万元; 202016月份提出合理化建议152条,采纳67条,创效55万元。据了解,轧钢厂准备车间党支部所取得的成绩只是该厂党建工作的一个缩影,轧钢厂党委下属的8个党支部,在各自的战线上都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为搭建公司生产高位平台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维修车间党支部老党员、机械技术员张松明,甘于清苦、甘于奉献,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他在“老带新”工作中,手把手教新员工电焊割刀及机械装配的实际操作技能,使新员工短时间内掌握了各自的岗位技能。他积极参与设备改造,近两年主持完成优特钢线精整平移装置提速、冷剪油泵等改造项目达16项,降低了设备故障,提升了生产效率,在车间每月“赛马”评比中多次获得第一名。

切实将党建工作打造成企业生产力

  狠抓党支部建设,重视优秀党员培养……通过开展系列扎实的工作,该厂党建工作蔚然成风。在党建文化的熏陶下,轧钢厂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党员,如技术标兵李叶军、生产能手周勇等,一个个优秀党员,汇聚成为发展的磅礴力量,轧钢厂焕发出勇往前行的强劲动力。

  青年党员棒材车间精整班总值班长刘福祥,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员工的高度称赞。他始终牢记入党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履责,不负韶华。他主持进行的棒材收集区电机改造,降低了传动尼龙棒损坏和电机烧坏的故障,提高了作业率;他组织对轧制高温钢钢筋“弯头”现象进行工艺攻关,棒材的成材率和定尺率显著提升……党员的率先垂范,切切实实将党建工作打造成了企业生产力。

  党旗飘扬在哪里?哪里就有奋进的号角!哪里就有出色的成效!2019年轧钢厂全年产材618.7万吨,产能跃上了一个新的高位平台;吨材煤气、新水、电力消耗全面下降;产品综合成材率达到99.577 %、综合合格率达到99.989%;技术创新结出累累硕果:该厂成功开发Q355C-TTQ355D-TT国家电网铁塔用钢等新产品;完成了中板低合金高强度钢板提碳降锰坯料成分优化、中厚板的板形控制、直螺线穿水冷工艺的改进等一系列技术创新项目。轧钢厂在党旗的引领下,大步流星地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前进。

  钢龙劲随党旗舞。轧钢厂党委相关负责人站在中板加热炉旁,凝视着从炉膛中一跃而出的火红板坯说道:“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像钢材一样经过千锤百炼,才能真正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作者:易晓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