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荣程集团推动公益产业化 助力青海少年篮球梦

2020-08-27 11:38:00

  8月24日上午,“筑梦青海行 球动少年心”主题公益行开营仪式在青海省黄南州民族一中顺利举行。黄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洪世聪、尖扎县委副书记汪生栋、尖扎县副县长王鑫、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董事长、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以及基金会相关领导、公益嘉宾、天津荣钢先行者俱乐部运动员们共同出席该活动,来自荣程集团的志愿者与当地师生代表一起见证这一隆重时刻。

  开营仪式上,尖扎县副县长王鑫发表讲话,他说:“天津对口支援黄南州及尖扎县已历经十个春秋,四批援青干部接续发力,已经跟黄南人民结下了深情厚谊。在之前一段时间,天津荣程集团已全方位的深入开展各项对口支援工作,不仅对我县的偏远小学进行了物资捐助,还在我县设立了400万元的贸易公司,计划对我县果蔬种植业,中藏药材种植等进行对接和帮扶。此次基金会的公益青海行活动,不仅是强健学生体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又是天津援青指挥部全面携手荣程集团开展东西部支援和精准扶贫活动的深入实践,我们希望通过体育教育和文化扶贫,多层次全方位的帮助受援地区的青少年提高文化体育能力,增强自信心,促进全面发展,构建精彩人生。”

  天津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君婷女士简单介绍了集团精准扶贫概况及此次公益行的意义,她表示:荣程人坚守“感恩社会、传承爱心”的理念,走遍了甘肃、青海、新疆、西藏、云南、贵州、黑龙江等全国十余个省市,用消费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文化扶贫、乡村公益等综合扶贫举措,全面助力脱贫攻坚战。截止目前,集团精准扶贫累计投入3亿元,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8.5亿元。

  荣程始终坚持“志智双扶”,着力打造公益事业产业化,既做好“输血”,更注重“造血”,将教育体育扶贫作为强化贫困地区建设的有效途径。本次“筑梦青海行 球动少年心”活动秉承基金会“以体育人”的宗旨,以篮球为纽带,将公益、篮球、文化进行全方位呈现,用篮球筑梦,激发孩子们拼搏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也让孩子们近距离地感受运动员哥哥姐姐们的精神,“用长征精神走人生,用匠人精神打磨人生,用冠军精神塑造人生”!

  天津荣程普济公益基金会向尖扎县赠送纪念篮球。张君婷理事长与王鑫副县长完成了篮球交接仪式。

 

  随着原八一女子篮球队总教练郑海霞女士将象征传承的篮球传递给学生代表梅朵,并指导其成功投篮,为期五天的训练营生活正式开始。

  现场,来自天津荣程先行者俱乐部的运动员张智涵、孟祥龙、赵明刚、郑昊燃与尖扎县县队的运动员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友谊赛,中国青少年技评裁判长、CBA监评组组长任传佳担任裁判。虽然双方临时混合组队,但配合度依然很高,运球、传球、防守、投篮、得分……赛场上球员们越打越激烈,观众席的40位学生看得越来越过瘾,加油声、叫好声不断,甚至有人已经跃跃欲试了。

  据悉,观众席的40位学生来自尖扎县的四所学校,他们都是参加本次训练营的篮球爱好者,每个人都有一个篮球梦,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分成四队跟随训练营教练张智涵、孟祥龙、赵明刚、郑昊燃一起度过难忘的训练生活。领队任传佳向记者透露,俱乐部非常重视此次公益活动,从运动员的挑选到课程的制定,每个环节都反复斟酌,俱乐部希望借篮球传递爱心、传承精神,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领略篮球的魅力,感受篮球运动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此外,现场还有数位“蓝色天使”,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忙碌在随处可见的地方,记者通过了解得知,他们是本次的志愿者,基金会最先在集团内部发起了志愿者招募活动,大家积极响应,报名瞬间超额,经过自发报名、考核面试等过程,最终确定了这几位员工代表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未来几天,他们在辅助教练的同时,还将融入到学生的生活中,关心关注孩子们的情况,做他们愿意交心的朋友。

  公益事业本身就是一种精神传承,它的影响远不止多少人受益,而是多少人被公益化,荣程集团“公益产业化”以及扶贫“6+模式”,正是立足自身产业,将慈善精神注入到企业文化中,渗透到企业员工中,从一个企业的公益事业变成一个企业员工大家庭的公益事业。这种由内向外的发散式“公益化”已经把这颗“爱心”画到了中国十余个省市,也“化”进了每个受助者的血液中。

来源:荣程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