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爱心圆梦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工会举行金秋助学仪式

2020-08-31 09:27:00

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冷钢总经理曹革新为受助学子送上助学金。

  近日,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召开2020年金秋助学仪式,落实公司陈代富董事长“决不能让冷钢、博长员工的子弟因交不起学费而读不起书”的要求。公司党委副书记、冷钢总经理曹革新,受助学子及其家长,二级单位的党群组织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

  会议由公司党群部部长唐初旭主持。党群部副部长陈丽华对公司工会2020年金秋助学工作进行了讲评,据了解今年的助学对象确定情况和往年受助学子及家庭自强不息的典型事例。今年,公司工会资助对象46人,其中推荐冷水江市总工会、民政局、工商联资助的12人次。各资助对象的确定做到了精细精准。公司工会首先确定金秋助学对象的申报条件和申报程序,针对申报对象,相关单位领导联合上岗进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既了解大学新生的录取情况,又了解在读生的学习成绩和勤工俭学情况,重点摸清家庭的经济收入和致困原因,特别关注工亡员工家庭的情况。在进家走访过程中,还详细介绍党和政府的助学优惠政策,传递了公司陈代富董事长和博长冷钢大家庭的真情关爱理念和常态化帮扶困难群体的做法。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也讲清助学条件规定,做好工作。

  四名受助学子、家长代表上台发言。冷钢动力厂员工李时华的儿子李政杰发言说,母亲患病花费了大量的医疗费,自己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对家里来也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幸运的是,母亲是冷钢员工,这些年来,冷钢给了我们家很多的关心和帮助,一次次帮我们渡过难关。特别是‘金秋助学’活动,如同雪中送炭,给面对巨额学费一愁莫展的我们送来了安心,让我们这些贫困学子在顺利完成学业的路上多了一份保障!”品质部员工曾艳代表在外地打暑假工不能回来的儿子袁富鸿上台发言,表达了做为一个特困员工的子女生活在冷钢的幸运和感谢。袁富鸿表示,自己要“以陈董事长为榜样,发奋努力,用知识不断丰满自己青春的羽翼,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炼铁厂病故员工欧中勇的儿子欧阳潘缘发言,认为自己家虽然屡遭变故,但总有公司工会、单位领导“代表陈董事长、曹总给送来温暖,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我们一次次渡过难关”,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心,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迈向大学之门”。受助的困难子弟杨骏豪的奶奶也上台发了言,既表达了自己既当奶奶又当妈的辛酸,也表达了对公司关怀帮助的感谢,认为是大家的帮助,“使我看到了希望”。

  公司党委副书记、冷钢总经理曹革新代表陈代富董事长,为受助学子一一送上了助学金。大家接过助学金,纷纷向曹总鞠躬表示感谢,有的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甚至有一位受助学子的奶奶因感动而当场失声而泣。受助对象中的市级资助对象和暂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将在助学金和通知书到位后由公司工会直接送到家中。

  曹革新为受助学子及家庭送上了他的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他说,博长冷钢是一个大家庭,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毅力。冷钢曾经一度非常困难,6个多月发不出工资,是在陈董事长的带领下,全体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靠自身的努力,发扬“永不言败、艰苦创业、敢于担当、追求卓越”的冷钢精神,一步一步地,最终成为中国企业500强,实现了我们员工“有饭吃,有事做,有工资发,有衣穿,有简单的房子住,能赡养老人,能抚育小孩”的目标。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光大陈董事长那种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永不低头的精神。冷钢人有福气,就在于我们有一个富有智慧、办事果敢、有魄力并且具有坚强的韧性的带头人。冷钢走到今天不容易,是全体员工在陈董事长的带领下,辛勤付出的结果。冷钢会不断地继续努力,沿着“共创共享、共有共富”这条道路坚定地走下去,明天会更好。曹革新代表公司党政工,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奋斗,战胜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认真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广泛地结交各界的朋友,增长自己的社会知识和阅历,持之以恒地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今后成为我们伟大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冷钢精神深入人心,冷钢的学子自强不息、为家分忧的事例令人感动。只要学会争气,学会感恩,困难就不可怕,困难就能克服。大家有党和政府、有博长冷钢大家庭的帮助,有陈代富董事长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有家长和学子们的自立更生、拼搏进取,就一定不会让一个冷钢的孩子读不起书,冷钢学子们一定都会学有所成,成为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的有用之材。 (熊又华)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