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不退

2020-11-19 08:35:00

  河钢宣钢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张丽)连日来,河钢宣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河钢宣钢力量。
  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通过电视、网站、学习强国等平台,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河钢宣钢实施钢铁核心板块和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双轮驱动”战略上来;在“十四五”时期,坚持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首钢水钢
  本报讯 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国资国企系统报告会召开。报告由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主讲。首钢水钢通过视频展开学习。
  郝鹏系统归纳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取得的突出成就,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的重要内涵,同时围绕“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新特征、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水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加深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杨薇薇 李章辉)      
  方大九钢
  本报讯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方大九钢通过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号召全体员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该公司在“方大九江萍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重要内容;在厂区醒目位置悬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等横幅,开设了《划重点!十九届五中全会要点一览》等宣传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该公司各单位纷纷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逐级有序推进学习,通过理论学习、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欧青)      
  邢钢
  本报讯 11月11日,邢钢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穆虹做宣讲报告。
  该公司党委书记王春雨表示,规划《建议》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他进一步要求各单位: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科学谋划邢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四是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增强改革意识,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邢钢各级党组织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推动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在邢钢全面落地落实。(焦克强) 
  攀钢钒安全环保部
  本报讯 连日来,攀钢钒安全环保部(武装保卫部)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调度会、班前会及通过干部学习群、党支部学习群等平台,号召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坚定信心,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为把新攀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新材料企业保驾护航。
  该部党委一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规划《建议》,通过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听原声、读原文、悟原理,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做好安全环保、武装保卫、改革发展、降本增效等工作,围绕“创一流管理、争一流业绩、建一流队伍、塑一流形象”目标不懈奋斗。三是持续对标提升,夯实专业基础;促进专业进步,锻造专业人才,引领企业发展。 (刘树军)      
  黄石新兴管业公司
  本报讯 连日来,黄石新兴管业公司坚持把学好、用好、讲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峰要求各单位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级宣传学习活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生产经营目标进行逐级宣传、层层落实。该公司监督执纪室组织全体纪检人员和特邀监督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求纪检人员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强化自身本领;继续深化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此外,该公司特邀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李津燕进行专题授课,为参加学习的党员系统讲述了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冲刺2020年度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成庆虎)      
  乌石山矿业公司
  本报讯(记者杨凯 通讯员易显发)11月2日,乌石山矿业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该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下达月度党群工作任务,要求基层党支部和宣传管理部门利用主题党日、干部集中理论辅导和学习强国等平台,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将学习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生产经营冲刺、党员先锋创绩工程和“管理见行动、行动看效益”主题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现场、严格把关,按照岗位业务分工,健全和完善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建设,做到“生产经营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确保全年绩效考核指标按时完成。
  《中国冶金报》(2020年11月19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