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23 18:40:00

  1222日,太钢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太钢集团党委书记高祥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公司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太钢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精心谋划部署,果断采取行动,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付出艰苦努力,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我们有一个英明的领袖、有一个坚强的核心,全国人民有一个主心骨,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不断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会议强调,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太钢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从以下重点方面发力:要毫不动摇把创新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继续弘扬创新文化,特别是要抓住联合重组的有利契机,加快整合以不锈钢为主的创新资源,建设更多更高水平的研发平台和创新团队,大力推进从“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开发-产业化示范及应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开放式协同创新,努力建设智慧工厂,不断提高产品和技术创新的水平,提高运行效率,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在“特特钢”上下足功夫,坚定不移地实施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差异化发展战略,努力推出更多的首发首创产品,拓展国内外市场。要深化改革开放,开展对标一流找差活动,围绕品种质量、成本、效率等,在全工序和全员中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创一流活动,发动全员立足岗位献计献策,大力营造处处立标杆、时时对标杆、人人创标杆的浓厚氛围,推动公司各项指标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虽然实现了长周期稳定,但安全工作仍存在许多漏洞和薄弱环节,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工作重在深入一线,要明确安全生产职责,严格安全防范措施,多深入实际、多走入现场、多到职工群众中去,检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巩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成果。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巩固超低排放A级企业绩效的基础上,投入力量,加快研究、筹划和制定碳达峰、碳中和相应的工作和行动计划,特别是要切实增强依靠科技进步推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节能环保中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公司绿色发展水平。(申文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