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达州钢铁着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点燃员工活力

2020-12-31 09:52:00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 既可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也能增强企业凝聚力,提高综合管理水平。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以“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大力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点燃了企业重组以来的生命力,使企业更加关爱员工,员工更加热爱企业,促进员工与企业、企业与社会共同进步, 形成健康向上,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大力开展户外健身活动

  今年11月,达州钢铁党委整体安排部署,要求公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合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健康身体,快乐工作”作为主题的户外活动。让员工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收获,在收获中体会工作的意义。

  11月以来,达州钢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户外活动。“好久都没有来跑步了,这和同事们一起来参加环湖赛感觉就是不一样,跑几公里下来很提劲儿,我现在越来越觉得工作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开展这样的集体活动很有意义”轧钢厂员工邬昌霞激动地说。

  达州钢铁弘扬“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在公司内部员工自愿组织成立了“达钢跑步协会”、“达钢篮球协会”、“达钢钓鱼协会”等形式多样的户外健身团体。在公司党委的大力倡导下,员工们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展现企业新生活力,体现员工们丰富的艺术才华,激发员工爱国、爱企的情怀。

  学原著诵经典 读好书

  唐诗三百,传承千年文化;一篇好文,照亮我们成长的道路;诵经典读好书,悟人生哲理。达州钢铁作为工业企业,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一直为员工的精神生活搭建平台,让员工在平凡的工作中,也能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空间,享受美好工作。

  公司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自行组织开展“好书献给你,故事听我讲”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让员工们深度细读、静心钻研,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阅读的快乐、体验生活的乐趣,增强了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动力厂党支部员工冯娜说道,“我喜欢读书,喜欢用朗朗上口的普通话将经典传诵出来,在品读经典的同时,既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还可以身临其境地去体会原著作者创作时的历史背景,理解社会发展的过程。从而理解生活,珍惜工作,热爱企业。”

  加强文化建设 不断营造文化氛围

  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对企业的辉煌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达州钢铁加入方大集团以来,不断释放出新生活力,这离不开优秀的企业文化。

  公司为了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员工切实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家建设得更加温馨有品。公司党委按照“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美观大方、舒适温馨”的整体要求,让公司各个区域焕然一新,花小心思换来大变样。各部门、单位文化墙上与各条道路显眼位置挂上励志标语;各具创意的党员活动室真正“活”了起来,让人眼前一亮洗礼内心。像炼铁厂维检车间原料大班,班组自创特色文化墙,以生动有趣的漫画图表方式,警示安全、提醒打卡、努力工作等为班组添色,营造新颖的文化氛围,时时警醒、激励着大家,凝聚的力量,团结奋进。

  “办公楼后面曾经被大家忽视的闲置地,如今被公司整体规划布置后,真正发生了质的变化。这里有了凉亭、游步道、绿油油的小草,尤其是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醒目标语,真的让员工内心得到升华。我对公司未来的花园式工厂,充满期待。”安全环保部员工李青全高兴地感慨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更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达州钢铁从各方面营造文化氛围,倡导员工健康文明的生活,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使企业价值观在每一位员工心中生根发芽,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共建美好企业,共话美好生活。有效发挥企业文化的凝聚、激励、导向、辐射功能,为企业更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毛会)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