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萍安钢铁公司工会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

2021-02-23 12:22:00

  2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京举行,方大萍安钢铁公司工会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成为全国29家、江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工会。
  萍安钢铁秉承方大集团“要听习主席的话,跟党走;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要依法治企,依法兴企”的企业方针,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以员工为中心,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了“企业发展为了员工,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良好局面。
  构建民主管理渠道,凝心聚力和谐发展。按照方大集团“对职工要好,要建和谐企业”的企业方针,开辟厂务公开栏或公示栏,同时,充分发挥内部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将厂情传送到员工。对员工关心的热点、关乎员工切身利益的政策及时公开,充分让员工参厂政、议厂事,聆听员工的声音,充分尊重民意,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畅通员工诉求渠道,捋顺人心。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听取员工心声,帮助员工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办好企业员工论坛,着力为员工打造一个发泄情绪、坦露心声、提出建议、监督举报的平台,并成为工会组织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的一个窗口。对员工在论坛中反映的问题或提出的建议,积极解惑释疑。
  当好“娘家人”,情暖员工心。萍安钢铁公司工会积极落实上级工会、企业对员工的各种关爱。近年来,落实萍乡市总工会帮扶济困政策,为癌症员工、尿毒症员工、困难员工发放救助3000余人次、215万余元。落实好方大集团各项福利政策,企业重组8年来,为员工支出各项福利费用达3.51亿元。按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关于“企业不能有一个困难职工,不能有一个困难家庭”的建议,近年来先后制定实施《萍安钢铁至2020年没有一个困难员工和困难家庭实施方案》《萍安钢铁生活暂时困难、弱势群体员工帮扶实施办法(试行)》,对建档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精准帮扶,落实措施,坚决不让一名员工在奔小康路上掉队。到2019年3月,公司所有困难员工和困难家庭提前脱贫。
  关心关爱员工,用“家”的温暖凝聚正能量。秉承方大集团“把员工当亲人”的企业理念,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定期开展员工劳动保护检查,进行防寒防冻、防暑降温等各类专项检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来助学,生日送礼物,组织员工免费体检,维护女工特殊权益,改善工作现场条件、班组休息室环境等,多维度传递企业关爱,用“家”的温暖凝聚正能量,不断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企业有温度,员工干劲足。以员工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让员工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对员工“小家”的关怀与厚爱,员工则倾心建设企业这个“大家”,将自己的激情、热情、真情倾注于“我的方大,我的家”,迸发出助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有力推动企业和谐稳定持续发展。
  萍安钢铁公司工会工作的扎实开展,既有效维护了员工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了企业与员工“双赢”,先后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萍乡市工会工作优胜单位”等荣誉称号。(彭云桃)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