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我们一起过大年!

2021-02-23 08:58:00

   本报记者 郭小燕

   “今年春节不回家,留在公司过大年。”“抗疫情、做贡献、共发展!这个春节,我们一起过大年。”……

  就地过年,虽少了亲友间的拜访、问候和相聚,但黑龙江建龙的留守员工们,一样过得充实、过得热闹、过得有年味儿。

  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黑龙江建龙现有职工5362人,其中来自黑龙江省内其他地市员工316人;来自外省的员工276人。为加强疫情防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除特殊原因外,共有530余人响应企业号召不离岗,选择就地过年。

  “我们将开展多项送温暖活动,让炼钢外地职工在建龙过好这个年。”炼钢厂办事员王珊珊说。

  在过年期间,黑龙江建龙对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开展各具特色的暖心活动,把温暖关怀送到职工们的心坎上。同时,职工食堂提早安排好了春节菜单,在节日期间为每位员工添加荤菜和水饺的基础上,每餐增加可挑选的菜色品种,同时科学优化菜品口感,全力服务好各地职工口味。

  种种暖心之举,坚定了许多外地员工留岗过年的念头。“刚决定今年不回家过年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失落,现在却是充满期待。”老家远在内蒙古的轧钢厂体系管理师白玉林说,防疫是每一个建龙人的责任,虽然很想回家,但疫情当前,来回路途遥远,留守就是最好的防护。

  坚决筑牢“钢铁防线”

  黑龙江建龙除倡导异地员工就地过年以外,黑龙江建龙还坚持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强化、应对上充分,严格制订了疫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各项措施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升级。

  黑龙江建龙严管严控,坚持疫情日报告工作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更新。按照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完善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值班体系,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准备;加强外来人员的管控,禁止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厂,低风险地区人员严格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督促职工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一旦发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果断处置。

  黑龙江建龙坚决筑牢后勤保障防线,以严防死守的态度和有力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做好食堂、宿舍、通勤车的疫情防护;对乘坐通勤车员工进行登记,要求乘车员工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每班次进行车辆消毒;针对员工就餐,取消食堂现场就餐,每天三次消毒,采取盒饭分装,错时取餐、现场配送等方式,守护舌尖安全。

  目前,黑龙江建龙广大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各项工作都在按照年度既定目标稳步推进,努力为稳经济、保增长做贡献。

  《中国冶金报》(2021年2月23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