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安钢“四五六”党建新格局获河南省委组织部推广

2021-03-24 08:33:00

  本报讯(记者魏庆军 通讯员张步宇)日前,安钢集团公司党委党建最新成果——《关于构建“四五六”党建新格局的探索与实践》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推广,并在其主办的《河南党建研究通讯》全文刊登,安钢“四五六”党建新格局受到广泛推广。
  安钢“四五六”党建新格局的实践做法是该公司党委在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结合企业实际,不断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持续深化拓展“四个三”党建工作法,扎实推进“五个紧紧围绕”党建模式,全力做实“六大贯通”党建工程,构建出立体布局、层级推进的“四五六”党建新格局,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打造出引领安钢发展的“红色引擎”。
  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安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地方国有企业参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在会上做了《实行“四个三”党建工作法 为企业解危脱困转型发展提供动力保证》的典型发言,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点评和肯定,赢得了安钢历史上最高政治荣誉。“五个紧紧围绕”党建模式是该公司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握现实问题,破解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创新举措。“六大贯通”党建工程是该公司党委在企业转型发展的攻坚阶段,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证企业正确发展方向的生动实践。
  此前,该公司党委党建成果——《安钢构建“六大贯通”党建工程的探索与实践》被中国冶金政研会评为2020年度冶金企业党建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
  备注:“四个三”党建工作法即三个讲清,讲清形势、讲清任务、讲清责任;三个转变,转变观念、转变模式、转变作风;三个管好,管好党员、管好人、管好思想;三个体系,决策体系、执行体系、监督体系。“五个紧紧围绕”党建模式即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抓党建,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任务抓党建,紧紧围绕基层基础工作抓党建,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抓党建,紧紧围绕职工思想动态抓党建。“六大贯通”党建工程即研学理论与创新实践贯通,做实“理论武装工程”;政治工作与中心任务贯通,做实“创新引领工程”;党心与民心贯通,做实“同心圆工程”;建强组织与筑牢堡垒贯通,做实“先锋堡垒工程”;干部培养与职工培训贯通,做实“人才工程”;环保提升与园林化建设贯通,做实“生命线工程”。
  《中国冶金报》(2021年3月24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