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以创新活力推动铁前高质量发展

2020-11-30 09:46:00

  初心如磐,使命至上,风雨洗礼,坚定前行。2020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干部职工抗疫情,保生产,稳经营,开新局,以豪迈的步伐留下了闪光的足迹,全年围绕 “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深入实践“干事”文化,创新推动“赛马”机制,突破重重挑战,生产经营成绩亮眼。

  截至10月底,高炉入炉焦比较去年同期下降2.82kg/t,烧结矿固燃消耗同比下降5.25kg/t,降本增效完成2.22亿元。

  “硬核”数据背后是顺势为新的管理支撑。

  党建领航 思想驱动

  思想让行动更具力量。2020年春节,疫情席卷而至。该单位党委坚持巩固和加强党的建设,充分践行“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强化政治引领,融入中心工作。

  党委有号召,各级有行动。党员、干部、团员、群众全方位动员,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疫情期间,该单位审核排查离韩人员303人,无一遗漏,组织外协工队复工复产436人,有力的保障了分厂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期间,1#、5#高炉大修圆满成功,并创下用时最短历史纪录。团员青年投身食堂、通勤车、测温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了大局稳定,实现保经营、促发展。

  该单位党委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始终牢牢占据中心组、“三会一课”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建立党委周视频会议工作汇报机制,党委成员、班子成员向全体干部职工汇报“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工作完成进度,推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榜样的力量汇聚洪流,“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马真”精神及“钉钉子”精神,鲜明的作风理念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识,思想政治工作在基层扎根,于无声处凝聚共同的思想力量,作风建设持续转化为生产力,推动改革发展实现追赶超越。

  “赛马”机制 管理革新

  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直面市场形势逼迫、内在发展渴望的统一要求,炼铁厂纵深推动“赛马”机制,提倡争先进,当第一,创一流,新机制成为提升团队管理,持续增强铁前核心竞争力的内在密钥。

  以业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能力。围绕全年生产任务,该单位构建以炉机长评价为核心的四项综合评价体系,形成“赛马”机制,将二级厂长助理、科级干部、炉机长等全部推上竞赛跑道,营造争先创优、优胜劣汰氛围,形成良性竞争机制。

  通过实施“搭建展示平台识人才、坚持优胜劣汰选人才、做实基础培训育人才、‘明星效应’用人才、技能领军留人才”管理理念,为五支人才队伍成长铺路搭桥;实施大学生新工“双师”培养制、炉机长梯队见习培养制、季度岗位明星选拔制,6名大学生进入后备管理梯队,选聘科级3人,主办3人,副炉长1人,后备见习工长22人,选拔51名技能类“岗位明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成为先进意识深入人心,人才队伍生机勃发,发展更具活力。

  “干事”引领 高效冶炼

  想干事是态度、会干事是能力、干成事是标准,让“干事”文化在炼铁落地有声。

  2020年,该公司适时提出“高效冶炼、经济冶炼、节能增效轧制”和“788”目标任务,围绕这一目标,炼铁人勇敢面对,锐意争先,聚焦“三基三对标”管理及“石普方、建南三”对标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标准化作业,提升基础管理,推动高炉利用系数、入炉焦比、烧结固燃等关键指标实现行业进步;聚焦降本增效,分解实施15项降本计划,实施表单化管理,夯实管理责任,实现信息共享,提升各生产单元协同效率;聚焦科学管理,突出冶金实验室指导功能,重点开展烧结杯试验设定、配料优化攻关、球团膨胀指数测定等科技工作,为生产用料、预知预判提供科学指导,奠定高炉稳定顺行的基础条件;聚焦设备“智”造,以“技术改造+智能制造”驱动装备升级,积极实施了机前富氧、3#喷煤磨机制粉能力提升、高炉智能喷吹等27项科技项目为“高效冶炼”提升提供了要素保障。(吉飞鹏)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