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南钢铁“党史故事宣讲大赛”在韶钢举行

2021-04-27 10:16:00

  4月25日,由宝武集团中南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主办、韶钢松山党委承办的“党史故事宣讲大赛”在韶钢松山小礼堂隆重举行。中南钢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建群,韶钢松山党委书记、董事长解旗等领导,各参赛单位的党群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一起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图为大赛现场
 
  解旗在致辞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会议、重要场合、重要活动上引述党史、评价党史、总结党史,多次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国有企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举行党史故事大赛,就是要以讲故事的形式宣传党的历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希望选手们用精彩的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生动讲好宝武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力投身改革建设,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故事。
  
                                                             图为《半条棉被暖民心》
 
  来自重庆钢铁、韶钢松山、鄂城钢铁,以及宝武集团韶关区域子公司代表华欣环保等基地党员代表,分享了7个红色故事:华欣环保的刘小翠等6人,深情讲述了《“半条棉被”暖民心》的故事,让人深刻感受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情深;重庆钢铁的丁勤讲述了《铁血钢魂永存青史》,回顾了1949年11月危难之际,18名英雄不顾生命危险勇敢投入到护厂的战斗之中的故事;韶钢松山的张煜平、梁森泉等7名选手表演的情景剧《钢铁血脉工农渠》,讲述了韶钢工农渠见证了钢铁报国的不老情怀,传扬着艰苦奋斗的工矿精神;鄂城钢铁的杜庆讲述了《红色追寻悟初心》,介绍了传播共产主义“火种”到湖北的第一人刘伯垂的英勇故事;重庆钢铁的丁勤等4人分享了激情澎湃、气势磅礴的《重钢赋》,讲述了130年来重钢人始终以钢铁报国为己任,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做出了卓越贡献;韶钢松山的李婷婷等4名选手带来了诗朗诵《改革创出新天地》,回顾了韶钢早期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实行生产和亏损两包干,快速扭转企业连年亏损被动局面的故事;鄂城钢铁余莉分享的《逆行中的铁血柔情》,反映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鄂城钢铁盛事达公司餐饮分公司联合党支部党员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图为《逆行中的钢铁柔情》
 
  经评委认真评比,《逆行中的铁血柔情》获得一等奖,《红色追寻悟初心》《钢铁血脉工农渠》获得二等奖,其余4个故事获得三等奖。
  会上展播了中南钢铁各基地制作的“百年辉煌心向党,钢铁荣耀谱新篇”职工歌咏视频;为在第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获“最赞支部”点赞最多的党支部颁了奖。
  蔡建群做了讲话,指出,举办“党史故事宣讲大赛”,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教育引导中南钢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中南钢铁改革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宝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中国钢铁工业发展史、中国宝武130年简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铭记钢铁报国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努力成就当之无愧的“国之重器”、“镇国之宝”和后劲十足的中流砥柱。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一起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激发了党员勇于担当、接续奋斗的热情和力量,努力争创最优业绩,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立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