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富鑫钢铁与冶金规划院签署“响应碳达峰暨低碳发展专项规划”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22 13:00:00

富鑫钢铁与冶金规划院
签署“响应碳达峰暨低碳发展
专项规划”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4月12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与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响应碳达峰暨低碳发展专项规划”战略合作协议。
  铜陵市政府副市长吴强;安徽省经信厅节能处一级调研员关京安、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二级调研员席天功;铜陵市发改委主任凌勇、市经信局局长李勇、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秦岩;郊区区委书记马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磊,区委常委、副区长姜烨等有关部门领导;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义寿、总经理刘明秀、副总经理陈强、副总经理曹以辉及相关部门主管领导;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副院长姜晓东及能源处、环保中心、标准化研究中心、工业智能研究中心专业人员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磊副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吴强副市长表示,富鑫钢铁是铜陵市重点工业企业和税源企业,长期以来富鑫钢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钢铁产业有关政策要求,精益求精抓质量,精耕细作拓市场,在不断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信通过与冶金规划院的战略合作,富鑫钢铁一定能够抢抓低碳转型机遇,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发展。
  刘义寿董事长介绍了富鑫钢铁现有发展规模和生产经营概况,表示富鑫钢铁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主线,按照新理念、新目标、新视野、新措施和新标准,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升级;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努力践行超低排放改造。为积极响应国家及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科学规划富鑫钢铁低碳发展战略,刘义寿董事长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与冶金规划院专家团队深化合作、加强对接,使富鑫钢铁加快推进落实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
  李新创书记基于国家“30·60”目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及低碳发展政策导向,分析了我国钢铁行业面临的低碳转型机遇与挑战,指出碳达峰、碳中和将对全行业产生深远而广泛的影响,甚至将重塑钢铁行业格局,强调碳达峰、碳中和不仅是节能环保,更是发展权、发展方式的问题。结合富鑫钢铁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李新创书记建议富鑫钢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通过发展的方式解决碳减排的问题,在全面梳理摸清自身碳排放现状及碳减排潜力的基础上,科学规划碳达峰目标、细化降碳举措,并表示冶金规划院将全力为富鑫钢铁科学制定低碳发展路线、做好碳达峰及降碳行动方案贡献力量。

  签约环节,在各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姜晓东副院长与刘明秀总经理分别代表冶金规划院、富鑫钢铁共同签署“响应碳达峰暨低碳发展专项规划”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期间,冶金规划院各专业板块负责人还分别从碳达峰及降碳行动计划制定与工作开展、高质量实施超低排放改造、标准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体系建设等方面,针对富鑫钢铁“十四五”全面高质量发展和双方深化合作内容提出具体建议。
  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
  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简称富鑫钢铁)成立于2005年,位于铜陵市郊区周冲村,隶属铜陵市横港经济工业园。富鑫钢铁交通条件优势显著:具有长江专用码头,京台高速、沪渝高速出口和S320省道离公司不足10公里,铁路运输专用线直至厂区。富鑫钢铁通过了GB/T 19001—2016、GB/T 24001—2016和GB/T 28001—2011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大管理体系认证,通过了省重点用能企业《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对标验收和测量管理体系认证,取得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14年入围工信部第三批《钢铁行业规范条件》企业,获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省民营企业20强、市地方企业50强、市重大项目建设工程先进企业、市五星企业、郊区突出贡献单位;被省政府授予节能先进单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授予省级绿色工厂、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安徽省质量奖、市政府授予优秀民营企业、交通银行芜湖分行授予“AAA”级信誉单位,是国家重点项目用钢100家之一。2020年,富鑫钢铁在省综合企业百强中名列第83位,在省制造企业百强中名列第47位,在省民营企业百强中名列第57位。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于1972年4月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是国家唯一专门从事钢铁工业发展规划及战略研究的全国首批甲级工程咨询机构,国标委冶金行业唯一“冶金标准化咨询服务事务所培育试点”。经过近50年的发展,冶金规划院已经发展成为政府机构的参谋部、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企业规划的智囊团,完成了数千个政府专题研究、行业和企业规划、技术咨询等项目,完成国家部委大批重大专题研究,参与国家钢铁产业“五五”至“十三五”发展规划、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钢铁产业发展政策、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编制工作,为国家出台和解读钢铁行业发展政策提供翔实依据;为各级政府编制完成了钢铁产业及上下游产业聚集区规划和工业园区规划,获得各级政府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完成了数百家钢铁企业的发展规划,特别是大中型钢铁企业多个五年发展规划;编制企业钢铁结构调整规划、联合重组和产业布局规划、搬迁规划、循环经济规划、总图物流规划、节能减排规划、环保提升规划、铁矿资源开发规划、“走出去”资源开发和钢铁发展规划;钢材市场和钢铁物流园区规划等规划咨询项目,为各类钢铁企业全产业链规划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工程咨询和管理咨询高端服务。
  

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

编辑:陈曦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