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找准支点 抓住热点 攻克难点
新钢检测中心:精准施策抓好“党建+”活动

2021-05-19 14:19:00

  今年以来,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钢)检测中心党委创新抓好“党建+”活动,找准创效的支点、抓住关注的热点、攻克技术的难点、针对铁前片支部、钢后党支部、综合党支部各自工作特点和难点,精准施策、精心组织,有序有效地开展了“党建+ 降低轧后钢质外观非计划率”、“党建+优化煤焦检测工艺”等七个攻关活动,并将“党建+”活动纳入“四好党支部”创评活动中,作为每月党群工作例会上汇报内容,使得“党建+”活动考核化无形为有形,与生产经营实现同频共振,相得益彰,共同促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钢后党支部的“党建+降低轧后钢质外观非计划率”活动有声有色。近年来公司致力于绿色、精品发展,对铸坯质量有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降低轧后钢质外观非计划率,减少轧后废次品尤为重要。为此钢后党支部经过前期调研,认真研究,果断提出了“党建+在2020年钢二区轧后外观非计划率0.7%基础上今年降至0.5%”的攻关目标。开弓没有回头箭。该党支部迎难而上,打响这场攻坚战。每月召开一次党员攻关会,总结攻关亮点和成绩,查找问题,制定下月攻关措施;抓好员工岗位培训,每周对职工一次岗位知识随机抽背,每月一赛,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加大红检岗位在线检验工艺纪律,对冶炼工艺出现影响质量的问题及时反馈,杜绝铸坯批量性的漏检。加大后道复查力度,绝不放过有问题的铸坯流入下道工序;此外职工自主开发出一个科学有效的强制判定系统,避免了因钢种多,容易判错而造成的非计划。据统计1-4月该项目已创效102.6万元。
  为进一步优化中冶新材磁性能检测业务,提高人力资源及设备利用率,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精准服务,钢后党支部审时度势,适时确定了“党建+人力资源高效化”活动方案,该党支部通过现场管理调研,设备评估等手段,制定了一系列优化整合方案,党员勇于担当,主动承担业务培训与日常检测任务,做好“一对一”对口指导;党小组成员就磁性能周期保障课题,经常召集骨干会,共同解决正常样、急样、试验样等检测周期问题;与此同时建立“电工钢磁性能微信沟通群”,加强沟通,缩短检测周期,及时提供检测性能数据,此外还与设备自动化室技术人员一道开发出“磁性能检测数据自动采集、自动上传软件”,进一步提升了数据传输效率,为确保中冶新材全天候生产,产品顺利分卷入库创造了有利条件。通过管理整合,人员优化等等一系列攻关,优化人员安排至该中心严重缺员岗位,缓解了中心人员紧张压力,据测算此项攻关创效25万元左右,极大地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和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也促进了检测服务水平的提高。
  新钢检测中心煤焦检测分布在化学室、铁化车间原料化验大班、焦化化验车间三个检测室,分别承接汽车进厂煤和落地焦、火车进厂煤和焦粉、焦化配煤及自产焦的检测任务,铁前党支部目光锁定“党建+优化煤焦检测工艺”并列为攻关课题,通过“整、培、优、锁”四个步骤,实现检测业务及人员整合及优化,大幅缩短了检测周期,节约人力资源费用12万元,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综合党支部针对集中制样大班来样数量极不稳定,常有“加急”、“绿色通道”业务,职工连续长时间作业,“作业战线”冗长繁杂的特点,确立了“党建+缩短炼焦煤物理性能检测周期”活动,通过梳理检验检测流程,强化员工责任意识,细化考核条例等举措,极大地缩短了炼焦煤物理性能检测周期,满足了公司大生产的需求。(张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