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部署严密行动实 活动丰富成效显

荣程钢铁党史学习教育练真功

2021-07-14 19:55:00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柴树满
  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荣程钢铁)作为天津市大型民营骨干企业之一,自2001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强实业之根,固文化之本,现已发展成为集钢铁冶金、科技金融、文化健康等产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的现代企业,并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之列,曾获得全国就业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国家级绿色工厂、全国绿化先进单位等称号。集团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00余名。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就是红色生产力,通过抓党建促发展,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2018年,荣程钢铁集团党委荣获天津市首批“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并于今年成功入选“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被全国党建研究会评为“非公企业党建‘实质作用发挥’最佳实践党组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区党委以及镇党委部署安排,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要求落实,带领集团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悟初心、力行担使命,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强部署 抓实施 组织严密 推动有力
  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坚持做到“三个率先”:一是党委率先部署。2月26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上下稳妥有序、高质高效开展。二是支部率先推动。荣程钢铁集团各党支部第一时间为党员发放理论学习书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三是党员率先垂范。采取“三个一”的学习方式,即每天看一遍“党史百年天天读”,每周学一本指定书目,每月交一份党史学习心得报告。目前,荣程钢铁党员职工已累计观看“党史百年天天读”152期,学习指定书目1610本,提交党史学习心得报告420余份,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多层次 立体式 活动丰富 成效突出
  重走百年征程,党史学习教育悟起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李大钊纪念馆、雄安新区、西青区第六埠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切身感悟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职工守初心、担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讲出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党支部书记、普通党员以及专家学者等讲党课,特别邀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徐鹏堂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里的精神传承”为题做党史专题讲座,让党史宣讲走进生产车间。此外,集团党委坚持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在集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知识测试》专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近每名一线职工群众的身边。
  群团组织联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工人先锋”“学党史、颂党恩、建新功”等主题鲜明的活动,形成“人人学党史、处处是阵地”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广起来。
  结合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7月1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组织党员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集团党委还要组织开展“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此次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强引领 促发展 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
  学党史、悟初心,立足本职办实事。荣程钢铁集团党委组织开展“我为荣程立新功、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每月为企业、职工至少办一件实事。各个党支部每月开展“书记接待日”活动,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做好群众工作。如今,在荣程钢铁“有事找书记,有困难找党支部”已经成为大家的口头禅,党组织真正成为广大职工的主心骨。
  学党史、促作为,激发红色生产力。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生产、提高效率的红色原动力,组建党员科技攻关队,抓好新技术突破和新产品研发。技术研发处开创性地采用前沿技术工艺,研发生产超高强盘条PC92-U,用于制作2360兆帕级以上超高强钢绞线,填补了国内空白。今年上半年,荣程钢铁集团高端高附加值产品创效金额为1.01亿元。
  学党史、担使命,党建引领促发展。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坚持“红为底、绿为先”,抓牢红色党建助力企业绿色发展,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实现钢铁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的有机结合,致力于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今年上半年,荣程钢铁产值同比增长60%,能耗同比下降24%。
  接下来,荣程钢铁集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工作要求,找准非公企业党史教育的主攻方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为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冶金报》(2021年7月16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