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特钢主动变革力争各项工作“跑赢大盘”

2021-08-31 14:09:00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集团 2021 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现 2021年生产经营目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方大钢铁党委在钢铁板块开展“认真反思深化‘三个认识’,主动变革全面跑赢大盘”主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方大特钢迅速行动,发动全体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气神,反思不足,主动变革,力争公司各项工作“跑赢大盘”。

  方大特钢党委结合实际,通过企业报纸、微信、烽火台等平台,迅速把主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精神、内容传达到厂、车间、班组,做到层层宣传动员、层层抓落实。对先进,对接市场,瞄准目标,如何才能“跑赢大盘”?岗位或分管的工作有哪些降成本指标,今年能降多少……针对当前指标退步、管理退步、危机感退步等现状,方大特钢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结合企业特点推出有针对性的讨论课题。在各厂、车间、班组纷纷开展讨论活动中,员工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其中,为公司全面“跑赢大盘”出谋划策。特别是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每位员工都了解此次主题教育和大讨论活动,了解当前公司的工作重点,并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及时宣传在降本增效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宣传在采购、销售、设备、生产、技术、费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绩,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活动要落到实处、突出实效,关键就在于“实”字。方大特钢切实发挥方大企业机制灵活、执行高效、反应迅速、管理精细的体制机制优势,立即明确下半年对攻关目标,涵盖销售指标、工序成本指标等,各责任单位围绕下半年目标,制订对攻关计划、措施,组织指标责任分解,推动各项攻关措施的落实和目标的完成;果断实行对落后的思想“砍一刀”、对落后的指标“砍一刀”、对落后的干部“砍一刀”,制定成本指标在国企中排名对标方案,对指标退步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考核,激励各部门、各工序团队协作、日清日高,系统推进公司本工作。

  该公司炼钢厂面对炼钢成本较去年高的情况,快速行动召开成本分析会查原因、定措施,连续召开三次降成本专题会进行工作布置安排,确保打好8月份成本翻身仗。截至8月23日,炼钢厂吨钢成本较上半年降低29元/吨,其中加工费降低41元/吨;生产指挥中心聚焦“小改小革助力降本增效”,将细化管理规定,量化管理要求,加大监管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小改小革的示范作用,激发基层员工参与小改小革的愿望;投资发展部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大数据监控平台,时刻关注重点营销指标完成情况。(兰春)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相关文档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