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8-31 08:50:00

  鞍钢集团
  本报讯 7月22日,鞍钢集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推动鞍钢集团“十四五”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贡献鞍钢力量。
  受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委托,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栗宝卿主持报告会,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做的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视频。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将之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组织党员干部潜心自学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和教学活动。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抓好宣讲方案的落实;组织宣讲队伍面向职工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统筹内外媒体,浓墨重彩宣传鞍钢集团改革发展成绩、先进典型事迹。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认真对照鞍钢集团党委安排部署,研究制订“自选动作”,紧密联系推进鞍钢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办好实事,开好新局。 (孙萌)      
  又讯(通讯员尹久红 记者孟祥林)“作为一名攀钢职工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非常自豪和骄傲,今后会继续努力,带领团队助力攀钢钢轨攀上新的高度,报效祖国。”7月28日,全国劳动模范、鞍钢集团攀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下称攀钢钒)轨梁厂型材轧制首席工程师陶功明向该厂党员干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鞍钢集团党委、攀钢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已在攀钢全面铺开。在宣讲过程中,各单位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地域、不同群体的差异性,坚持把讲道理和讲史实、讲故事相结合,并积极利用本单位红色资源、劳模先进事迹等,增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攀钢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宣讲任务落实情况的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基层。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启迪思想。”攀钢钒轨梁厂生技室质检站技术员何方元在听了陶功明的宣讲后深受鼓舞,“我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助力攀钢不断提高钢轨质量,做好用户服务工作,擦亮攀钢钢轨这个民族品牌。”
  包钢集团
  本报讯(记者于泓泽)近日,包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0次集体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包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主持会议并领学。
  魏栓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魏栓师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领引导广大包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加快推进建设现代化新包钢,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民族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包钢党委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下半年各项具体工作,全面安排部署,加强指导监督,认真加以落实,深入宣传研讨,学习渠道灵活多样,学习方式不拘一格,把自身摆进去,把实际工作融进去,真正做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结合好、落实好,以优秀的学习成果推动包钢发展取得新时代的新业绩。
  安钢集团
  本报讯(记者魏庆军 通讯员魏熙)“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奋进新征程应该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为持续推进安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3日,按照河南省安阳市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安钢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安钢会展中心举行。
  在宣讲会上,安阳市宣讲专家、市委宣传部讲师杨林防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精髓要义。
  安钢广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中国冶金报》(2021年8月31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