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崭新征程催人奋进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1-11-18 08:13:00

  本报通讯员 高洋洋 兰天碧
  连日来,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倍感振奋 深受鼓舞
  鞍钢教培中心(党校)政治理论教研部副部长金哲认为,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要注意把握两个“结”。第一个是总结。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对一百年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的成功经验的一次深刻总结。第二个是团结。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党中央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再号召、再动员、再催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金哲说:“党的事业的成功离不开这两个‘结’。鞍钢作为‘共和国钢铁长子’,要在政治上更加重视对第一个‘结’的学习宣传,努力用党的百年经验武装干部职工头脑;要在行动上大力推进第二个‘结’的深化落实,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刺阶段贡献‘钢铁长子’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本钢建设机电公司首席操作员罗佳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下称全会公报)后倍感振奋:“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对党领导人民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鞍钢重组本钢整合融合工作已圆满完成首月目标任务,罗佳全也感受到了重组后的新本钢充满了发展新动能:“全会为我们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鼓足了干劲,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企业的发展中再立新功。”
  “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时代楷模”、鞍钢股份冷轧厂李超在学习了全会公报后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我们新时代产业工人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形成崇尚劳动、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我要牢记职责和使命,与身边的工友一道,在创新的道路上快马加鞭,多出成果、多创效益。”
  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六中全会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更是全体鞍钢人的铿锵心声。
  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9楼党员活动室,鞍钢集团首席专家刘仁东带领50多名汽车与家电用钢技术团队成员学习了全会公报,他激动地说:“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这让我们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更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立足工作岗位,面向国家和鞍钢创新发展要求,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造更多效益。”
  “全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充满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自豪。”鞍钢矿业东烧厂选破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齐兴文动情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大力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不断攻克难选铁矿石选矿技术新高地、提高产线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的进程中,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六中全会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10个方面历史经验,这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10个坚持’充分展示了党的智慧和气魄,也凝结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鲜血和汗水。今年初以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郑州钢加取得了非凡的经营成绩,1月~10月份利润同比增加2505%。我们将在日常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和使命,借力鞍钢重组本钢的东风,不断开拓新渠道、发展新业务,进一步擦亮鞍钢品牌。”鞍钢集团汽车钢营销(服务)中心郑州钢加中心营销人员车尚君说。
  鞍钢股份炼钢总厂“80后”职工刘铁第一时间在手机上学习了全会公报。他说道:“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刻体会到为什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含义。作为一名鞍钢人,我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敢担当,继续弘扬‘鞍钢宪法’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一线岗位上不断锻炼自己,打磨自己,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做出新贡献。”
  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鞍钢集团援疆干部、新疆塔县副县长李富强深有感触地说:“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一名帮扶干部,我将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传承好‘钢铁长子’的担当情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带领鞍钢集团驻新疆塔县工作组的6名同志,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工作标准更高的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攀钢退休人员丁爱谱表示,要把为党和人民多做实事作为一生的信念和追求。她说:“我自小父母双亡,是党和国家给了我和兄弟姐妹们一个家。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坚守承诺,一如既往地服务社区群众,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恩情。”
  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赶考之路上,鞍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勇前行,不负时代重任、不负伟大梦想,在新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鞍钢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1年11月18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