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鞍钢:暴雪撼不动 钢铁自沸腾

2021-11-10 09:20:00

  11月7日晚至8日白天,一场立冬节气罕见的特大暴风雪突袭辽宁。8日一大早,鞍山、本溪、营口、朝阳等地的路面被厚厚的积雪覆盖,给职工上下班造成极大困难。但大风雪挡不住鞍钢人奔向厂区的匆匆脚步,职工们早早出门,从四面八方步行数小时,抵达各自岗位,稍后便立即投入积雪清扫工作中,全力保障生产顺行。鞍钢日报记者和通讯员跟随职工逆行的步伐,用镜头记录下鞍钢人迎战风雪的身影。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部分党员干部和职工早上四点半就开始徒步前往单位,八点准时到岗,积极投入到扫雪工作中。
  鞍钢股份冷轧厂职工以作业区为单位,争分夺秒清扫各条主要干道的积雪。
  为应对不良天气影响,鞍钢股份能源管控中心供电分厂检修作业区线路班组立即组成突击小组,利用无人机对供电重点关键部位线路进行巡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突击小组较好地完成了巡查任务,为保证电力供应提供了支撑。
  鞍钢股份线材厂2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清扫灵山站铁路沿线积雪,在两小时内清理出道岔近十个。
  鞍钢股份资源储运经营中心夜班职工从凌晨三点开始,顶着凛冽的北风,一锹一锹将积雪清除,到了交接班时间,依旧坚守在岗位,同接班同志奋战在除雪现场。
  本钢板材炼铁总厂职工集中力量处理堆取料机走行线、翻车机道线等供料“生命线”,并对路面、露天电缆桥架、平台、走梯等即时清理,全力以赴保证安全生产。
  本钢板材储运中心组织人力对区域内积雪进行全面清扫,确保区域各库区道路畅通,方便生产物资运输。
  本钢板材检化验中心歪矿检验作业区距离市区50多公里,由于矿区通勤车停运,致使白班职工无法到达生产岗位。该作业区迅速部署,安排夜班职工连班作业,确保检化验数据及时报出。
  本钢北营炼铁总厂集中力量对重点路段、生产区域和协助除、运雪力量较为薄弱环节进行突击清理,保障生产顺行和交通安全。
  本钢矿业汽运分公司在强降雪后严格执行“雪后验道”安全行车要求,从7日夜间开始组织防滑除雪除冰和雪后验道工作,确保运输安全。
  面对暴雪突袭,鞍钢股份鲅鱼圈钢铁分公司职工自夜间开始清扫积雪,保障生产顺利进行。
  朝阳钢铁职工奋力扫雪保产,消除设备故障隐患。
  鞍山钢铁耐火材料公司夜班职工交班后,与白班同志一同清理厂区积雪,排查安全隐患,做好鞍山钢铁冶金石灰熔剂保产保供工作。
  鞍钢矿业弓长岭井下铁矿提早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积极施策组织职工开展防寒除雪工作,保障工作区域道路畅通。
  鞍钢矿业弓矿铁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确保在极端恶劣天气下矿区铁路运输生产安全畅通。
  鞍钢矿业能源管控中心“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畅工作。
  鞍钢工程发展建设公司启动铲车、挖掘机等设备,浴“雪”奋战,全力保障各基地出行畅通、施工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鞍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保安人员、后勤保障人员、青年团员、机关部门及各事业部员工自发清理积雪。
  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青年职工抢先到达单位,为科研人员清扫出道路,保证人员顺利通行。
  鞍钢众元产业现代城服公司在清扫积雪的同时,积极准备食品原料,保障职工就餐需求。
  鞍钢众元产业绿源科技公司以雪为令,7日夜间要求作业区派专人入厂,连夜清扫渣道铁路和道岔积雪。昨日一早又抽调人员协助清理积雪,保证渣罐运输路线畅通。
  鞍钢众元产业工程发展环保分公司职工在没膝深的积雪中团结奋战,将各作业区域内主干道和人行道路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
  根据鞍山市教育局《关于应对极端天气变化的紧急通知》精神,全市学校和幼儿园停课一天,鞍钢众元产业幼教中心机关及各幼儿园员工仍徒步来到各自单位值守,对积雪及时进行清理。

来源:摇篮鞍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