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坚守“疫”线勇担当 矢志奉献展风采

2022-01-13 08:20:00

  本报通讯员 赵晨 张蓓 王少斌 王亚秋 田海震 实习记者 马国君
  荣程集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9日,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的荣程集团全面落实天津市、津南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最新部署要求,在津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迅速进入“热战”状态,立即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筛查。本次筛查累计采集员工核酸样本5220个,所有厂处单位生产作业保持正常运转。
  
  图为参加核酸筛查工作的荣程集团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合影。 (姜坤 摄) 
  荣程集团组织下发《荣程集团关于落实突发疫情防控政策及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荣程人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强化疫情动态监控,做到“非必要不离津”,积极应对疫情,坚定同舟共济的信心、防控履责的决心。
  1月9日上午,津南区委书记刘惠、区长杨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办主任郭建华,以及该区葛沽镇党委书记刘桂宏一行深入荣程集团的核酸检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筛查进度、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有序排队等待检测的荣程人要注意个人防护、注意保暖等。
  荣程集团的钢铁战士们,冒着严寒,自愿组成志愿者团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查看健康码,维持现场秩序。在核酸筛查现场,所有待检人员遵守相关疫情防控举措和规则,严格落实“一米线”安全距离、佩戴口罩、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严防交叉感染。检测现场悄无声息,一切井然有序。
  核酸筛查完毕后,一名现场的医护人员感言:“今天的工作让我感到欣慰。欣慰来自荣程集团员工们的组织性与自觉性,大家全心全意配合我们的工作,遵守疫情防控举措和规则,使我们的工作更加顺畅,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荣程集团党委工会党务专员左磊是本次抗疫行动志愿者,他表示:“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荣程集团的一名普通党员,能够为荣程家人、社会服务,能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民以食为天。如何让大家在疫情突发的寒冬中安全、安心地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是荣程人最关切的事,也是集团管理层最关心的事。为此,荣程文化健康集团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千方百计地保障食品安全,及时为厂区、公寓等区域的荣程家人们提供健康餐食,着力解决大家的饮食问题,为疫情之下的生产生活保驾护航,让大家在这个寒冬中内心充满温暖。
  陕钢龙钢
  面对疫情,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下称陕钢龙钢)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他们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生产经营。
  “热心肠”的调度员
  柴根浪是陕钢龙钢的一名车辆调度员,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的乘车安全,他每天凌晨5点就来到车辆始发点,按时做好车辆消毒杀菌、通风等工作,安全运送职工正常上下班,确保每一名职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晚上下班后,他又义务在陕西省韩城市各疫情防疫点维护秩序,主动为不能熟练操作手机的市民耐心讲解,热心帮扶。大家问他累不累,他总是这样回答:“每天虽然累点,但是很满足。我既是党员又是志愿者,不论作为龙钢职工还是韩城市市民,能为韩城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微小的贡献,是我最大的心愿。”
  尽职尽责的采购员
  卜阳是陕钢龙钢的一名采购员,接到上级指令后,他与部门其他二十几名同事主动请缨,勇挑重担,重点对高速路口物料运输车辆进行排查,提前掌握运输车辆司机的健康情况,告知司机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他们每天24小时不间断轮换执勤,严密把控中高风险地区运输车辆及人员行程轨迹,全程做到信息畅通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了生产运输车辆的安全、高效、顺畅运行,为该公司守好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使疫情防控体系与生产组织体系紧密相扣,既高标准达到地方防疫要求,又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人员流动特点,确保周密细致,严格执行,不留漏洞。
  坚守原则的服务员
  董磊辉是陕钢龙钢综合服务公司安保大队一名普通的执勤人员,主要负责公司南大门人员进出第一道关口。自疫情暴发以来,面对工作量增大、工作难度急剧提升的情况,他始终没有怨言,不管是骄阳似火还是严寒酷暑,都能看到他坚毅的身影。他每天上班仔细查看登记册上人员是否如实登记、体表测温仪是否正常、医用酒精是否需要更换、消毒剂是否齐全等。面对来访人员的“强行闯入”,他严格执行防控措施。繁杂琐碎的工作磨炼出他雷厉风行、刚正不阿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地守卫着公司这个大家庭。
  疫情防控就是最大的安全防护工作,织牢疫情防控防御网就是对企业最大的安全贡献。一批又一批抗疫人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恪尽职守、默默守护着陕钢龙钢,守护着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这个公司的安全稳定提供了坚强支撑,助推该公司实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双胜双赢”。
  河钢承钢
  1月9日下午,天津市出现多例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病例,河钢承钢职工医院在接到河北省承德市卫健委的紧急通知后,立刻选派一名检验师紧急驰援天津市核酸检测。经过反复筛选,河钢承钢检验师上官得丽立即驰援天津市,河钢承钢职工医院成为承德市双滦区唯一一家参与支援天津市抗疫的医院。
  河钢承钢精心为出征人员准备好各项生活防护用品及物资,并为上官得丽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送仪式。上官得丽亲手把入党申请书呈交公司领导,并表明决心,她会坚决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支援任务,为河钢承钢、河钢承钢职工医院增光。河钢承钢领导叮嘱上官得丽,在坚决完成使命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同时嘱咐医院领导做好上官得丽的相关保障工作。
  据悉,此次承德市共选派10人参加驰援天津市核酸检测支援队,支援天津市抗疫,预计每天检测40万~50万人次。
  安钢多举措筑起疫情“防控墙”
  
  1月11日,安钢第一炼轧厂职工正在有序排队做全员核酸检测(如图)。连日来,安钢集团闻令而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好职工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对食堂、澡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限流,全力以赴筑起疫情“防控墙”。 (王述杰 摄)   
  《中国冶金报》(2022年1月13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