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全国人大代表温菲深入萍安钢铁基层一线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6 10:44:00

  3月的钢城充满春天的气息。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温菲从北京回来,立即深入安钢铁基层一线,走进车间、班组,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将两会的好声音和最新惠企利民政策传达给一线员工。

  “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绿色转型是一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这些要求对我们企业的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温菲与工友们分享了全国两会上对环保工作的要求和自己的体会。

  菲说,在近五年的两会上,“生态文明”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是最核心的关键词。今年全国两会最后一天,央视《焦点访谈》播出了安钢铁经过绿色发展再提速所取得的成效,我们员工亲眼见证了企业的巨变。因此,在今后的绿色转型过程中,我们要将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战略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引进并应用更先进的低碳新工艺、新技术,不断提高企业的自发电量,扎扎实实推进“双”工作。

  “今年两会上,技术创新仍然是热之一。在当今智能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向数字化转型。眼下,江西省正在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我们企业要培养出更多新型技能创新型人才,推动企业的数字化工作走向未来。”作为一名产业工人的代表,温菲宣讲两会精神时,结合江西的发展,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倾听了菲的宣讲后,安钢铁干部职工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员工和温一起报告、行动,立足2022年发展新阶段,瞄准发展新目标,畅想美好未来。

  安源炼铁厂厂长火轮说:“国家在生态发展方面的战略和举措,极大地提升了我们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坚持走清洁高效生产之路,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实现碳减排和降成本的双赢。”

  安源轧钢厂员工夏艾华说:“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扬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人才‘孵化器’的作用,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提高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我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萍乡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婀芬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