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齐心抗疫 建龙力量

2022-03-24 08:27:00

  本报记者 郭小燕 通讯员 刘博
  连日来,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频发。面对熟悉的“敌人”,建龙集团旗下多家子公司迅速投入战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建龙力量。
  吉林建龙
  自吉林省疫情暴发以来,吉林建龙严格落实政府相关政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强化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吉林省疫情“社会面清零”。
  3月6日,吉林建龙召开紧急会议,果断做出决策,采取全厂网格化管理生产模式,各单位快速响应,将疫情防控做到精细化。在此期间,吉林建龙派遣通勤车往返市区,为员工运物资;为保障员工住宿条件,吉林建龙紧急采购铁床、床板等;针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需长期服药员工,吉林建龙全面统计所需药品种类、数量并集中采购,保证员工日常生活所需,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质保障。
  为及时遏制疫情传播,吉林建龙成立信息排查小组,对人员信息进行快速核实并妥善处置。同时,该公司采用集体检测及试剂自检双重检测,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吉林建龙各道路、生活、生产区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施行常态化消杀,对重点部位、区域进行精细消杀作业。
  吉林建龙与供应商紧密合作,持续采购疫情防控物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采购防护服6700套、口罩180000只……除此之外,吉林建龙还采购了连花清瘟等中药品,为员工抵抗病毒再添一道防线。
  此外,疫情期间,吉林建龙还实行全员送餐模式,每天送餐量达9000余份,保证员工能够准时吃上三餐。
  吉林恒联
  自吉林省疫情暴发以来,吉林恒联精密铸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吉林恒联)主动出击,在疫情暴发前系统谋划,做好应急预案;疫情暴发后本着“从严从紧,从慎从重”的原则,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公司所在的吉林省吉林市磐石市明城地区始终保持“0+0”感染。
  疫情暴发前,吉林恒联未雨绸缪,定制了700张上下床、1500个床垫等,采购大量米、饮用水等生活物资,提前备好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有2500名员工留在厂区,坚守岗位。
  疫情爆发后,3月12日,吉林恒联经过紧急研讨,立即开启封闭管理模式。全体员工充分理解,高度配合,留厂员工安心上班,认真作业,工作、生活有条不紊。
  因员工驻厂,食堂员工压力激增。为保障员工日常三餐供应,食堂员工加班加点,每日送餐量达7500份。
  为强健员工体质,筑起健康防线,该公司紧急与磐石巨康药业联系,购买药品7000余盒,分批次发放给员工。员工之间互相帮助,降压、降糖药品互通有无;有会理发的员工帮助其他工友理发。为保障住宿员工能喝上热水和洗衣便利,该公司加急采购电热水炉和洗衣机;考虑到职工宿舍楼近几年无人使用,排水系统不稳定,制造管理部机修人员加急安装了临时卫生间。全员携手,共同抗疫。
  为遏制疫情蔓延至明城区域,吉林恒联主动承接为明城镇制作并安装隔离墙工作,封闭4条进城要塞,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守好最后阵地。该公司先后组织志愿者70余人协助医护工作者核酸采集;为磐石市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治。同时,吉林恒联还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19日,该公司共组织10轮全员核酸检测,合计检测25000人次;共采购防护服2000套,口罩30000个等。吉林恒联每日对厂区进行消杀,建立全面消杀机制,网状区域覆盖,保证消杀无死角;定期发放防疫口罩,全面夯实防疫基础。保护员工健康的同时,维护公司生产、生活稳定。
  吕梁建龙
  3月19日,吕梁建龙为文水、文水东、开栅3个高速公路检查点送去了矿泉水、面包等物资,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守关人”,为抗击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吕梁建龙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云生表示,疫情面前,人人有责。现在是抗击疫情的紧张时期,吕梁建龙有责任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鼓鼓劲,为全社会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近期疫情反复的严峻态势,吕梁建龙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在开栅高速公路收费站口设立防疫站点并成立防疫小组,投入战疫一线,与所在县防疫人员协同联动;积极配合开展24小时防疫检查工作并提前报备公司外来运料车辆,在加强车辆管控的同时保障企业生产原料供应。
  该公司践行建龙精神,用行动彰显担当,与“守关人”共筑最坚实的防疫战线。
  宁夏建龙
  针对当前国内点多、面广、频发的严峻疫情形势,宁夏建龙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定生产两不误。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惠农区及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宁夏建龙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效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各类工作有序推进开展、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平稳运行。
  宁夏建龙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将责任压紧、压实。同时,各单位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引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宁夏建龙全面加强厂区人员管控,对入厂人员“逢进必检”,落实“五必”要求(口罩必须佩戴、体温必须测量、健康码必须“绿码”、行程卡必须“绿卡”、姓名和手机号必须登记),不漏一车一人,实现外来人员精准识别、安检到位,扎紧扎牢疫情防控“入口关”。同时,根据石嘴山市工信局要求完善员工进出报备制度,建立相应动态信息库,严格落实车辆及员工出行管理规定。为进一步保障人员安全,该公司组织对3月1日后返宁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宁夏建龙每天及时发布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进行提醒,同时组织各单位对行政办公场所、生产现场、员工食堂和宿舍区域进行定时消杀,并建立消杀记录。
  该公司全面梳理住宿资源,组织人员对两人间宿舍进行加床,以备不时之需。目前,已经安装完成各类床具100余套,采购的被褥等各类床品400余套。
  在应急物资储备方面,宁夏建龙已采购储备了充足的医用口罩、75%酒精、应急药品等防疫应急物资,并设置防疫专用隔离观察场所;各类食品物资也在持续增储,目前已采购大米10000公斤、土豆等各类蔬菜4000余公斤,足够公司员工20天就餐用量。
  建龙集团将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全国各地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战斗。
  《中国冶金报》(2022年3月24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