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新钢检测中心:11个“党建+降本创效”争先项目攻关正酣

2022-05-30 16:08:00

  日前,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原料检验作业区党员刘羽牵头的“党建+加强轻烧白云石质量监控”,炼钢化作业区党员汪荣伟牵头的“党建+降低中厚板纵裂一次发生率”,环境监测室党员叶培培牵头的“党建+优化水质检测业务流程,提高水质检测效率”、化学室党员廖义兵牵头的“党建+合金全自动熔融机处理样品—X荧光检测项目开发与应用”等11个“党建+降本创效”党团员争先项目已通过专家组评审,予以立项和实施。

  去年该中心党委卓有成效地开展了一系列“降本创效”党团员争先竞赛活动,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今年检测中心党委乘势而上,继续引导和激励党团员在降本创效工作中做示范、勇争先、创实效,立新功。今年11个争先项目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主要结合减员增效、安全标、科研创新、检测把关、改建设、对标找差、综合检查等内容,涵盖了公司铁前、后的理化分析检测和公司新产品研发等各个环节,力求在检测质量、检测周期、用户满意度等方面求突破,重实效,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团员进位赶超、率先垂范的意识,为2022年各项绩效目标任务的完成,打造一支降本创效的“硬核”力量。

  一石激起千层浪。该中心党团员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岗位做起、工序做起,加速推进公司“三极钢、数”的发展进程。炼钢化作业区党员汪荣伟通过统计数据发现,2021年1-12月份炼钢厂生产的供轧钢厂中厚板的坯料、经轧后纵裂一次发生量为总投入量的1 %,每月平均约有两千多吨,对公司提质降本有一定影响。为此他在党支部大力支持下,组织技术骨干开展“党建+降低中厚板纵裂一次发生率”的攻关。对2021年纵裂纹产生的情况进行分析,从不同的工艺、成分、浇注等方面收集分析、总结出易产生纵裂纹的情况与钢种;摸清中厚板纵裂纹易发生的各类钢种,收集钢种纵裂各种图片;采用“一点”和“一对一”岗位帮教培训,严格工艺纪律,加强综合大检查,细化考核指标等措施,不断提高职工铸坯检验的技能和发现铸坯缺陷的能力。此外还在二个大班、八个小班开展对标找差劳动竞赛,将攻关指标层层分解到各班和职工,并与职工的业绩奖挂钩,提高各岗位的攻关积极性。据测算,实现中厚板纵裂一次发生率≤0.97%的目标,将直接效16.8万元。

  目前轻烧白云石取样是通过采样机取样,在加装的卸料口进行卸料,取样人员通过卸料口底部摆放样桶进行样,针对此现状,原料检验作业区党员刘羽正同科研人员一道围绕“党建+加强轻烧白云石质量监控”课题攻关,采取进厂轻烧白云石在1#通道取样机取样,经卸料皮带进封装机桶、在料仓上料皮带上进行测粉和分时段抽查等措施,并加强与上道工序协商,增加轻烧白云石样品抽查的频次,使得检验数据更有代表性,此举可为企业节约成本10万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目前该中心11个课题攻关组的成员们正铆足干劲,瞄准目标,奋力前行,唯旗誓夺,攻关正酣。(张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