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援疆在“疫”线
——鞍钢援疆干部全力支援塔县抗疫小记

2022-09-21 09:40:00

  本报通讯员 张洋 实习记者 曹洪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鞍钢集团驻新疆塔县帮扶工作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认真落实鞍钢集团党委部署,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与当地人民紧紧站在一起,急抗疫之所急,解民生之所困,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塔县战疫工作中,为塔县取得抗疫胜利贡献鞍钢力量。
  疫情无情 援疆有爱
  近期,鞍钢集团对口支援的新疆塔县所在喀什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8月12日零时,喀什地区实施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8月11日中午,产业园将实行闭环式管理。大家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包联的施工企业核查人员数量,检查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情况。”鞍钢集团驻新疆塔县帮扶工作组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部署抗疫工作。在塔县产业园工作的援疆干部们积极响应,带着满腔深情厚谊,以最快速度投入到疫情防控现场,夜幕中、风雨里,展现了一幅鞍钢援疆干部与塔县当地群众共同抗疫的生动画卷。
  按照塔县县委的安排,鞍钢集团驻新疆塔县帮扶工作组组长,塔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富强担任塔县阿巴提镇与塔县飞地产业园疫情防控指挥长,他“两线”作战。在塔县阿巴提镇,李富强与当地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抗疫。阿巴提镇与岳普湖县、麦喀高速公路接壤,人员车辆流动量大。李富强组织当地干部群众落实严格管控措施,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严防疫情蔓延。在塔县飞地产业园,李富强细化、优化疫情防控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联防联控的良性格局。
  防控坚决 建设持续
  如何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产业园区建设,考验着援疆干部们的智慧。援疆干部祝华宇、刘长松、包鹏亮、左涛、张洋等吃住在工地,每天对园区7家施工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核查528名产业园建筑工人核酸检测记录、体温情况以及施工现场消杀记录等,督促各施工企业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听取并协调解决园区企业的各项诉求,帮助施工企业做好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保障园区闭环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织密“内强管控”安全网;持续收集并梳理符合产业园发展定位的相关48家重点企业信息;采取微信、电话、视频连线等“不见面招商”的方式远程招商,联系企业15家,实现“疫情坚决防控,招商持续行动”。
  白衣为甲 风雨同舟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5个中国医师节,对于鞍钢集团总医院选派援疆的两名医生荆峰和王奇来说,这一天是特殊而难忘的。
  8月19日,刚刚值完夜班的荆峰还没来得及休息,又马上投入到检测、流调工作中。自疫情暴发以来,荆峰参加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与当地同胞携手抗疫,经常忙到喝不上水、吃不上饭,困了就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一睁眼就立即投入防疫工作。而在喀什塔县尕勒社区核酸采样点,王奇天还没亮就开始准备物资,上午8点准时到达采样点,开始社区采样工作。在社区采样工作结束后,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塔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全员核酸、不落一人”。
  在26天时间里,荆峰和王奇共完成了2.6万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获得受援单位的赞扬。两位白衣天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与担当,展现了鞍钢援疆干部的奉献与坚守。
  在这场短兵相接的战“疫”中,鞍钢援疆干部们与塔县干部群众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克时艰,守望相助,共筑抗疫长城。
  《中国冶金报》(2022年09月21日 02版二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