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钢铁行业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0-26 08:35:00

  本报联合报道
  10月22日,北京秋色渐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未来的发展坚定了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踔厉奋发向未来,勇毅前行启新程,蓝图己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国各钢铁企业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钢铁行业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山钢集团
  10月20日,山钢集团党委常委会召开。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主持会议并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学习贯彻好报告精神提出了3点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山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尽快在面上铺开,持续向纵深推进。要把落实大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与干劲,转化为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研读报告原文,领悟原理原义,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在山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的过程,推动学习入心入脑、践行见效。
  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山东省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方针目标任务,聚焦集团公司生产经营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钢铁力量。
  10月20日下午,在山钢国贸视频会议室,山钢国贸纪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拉开了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活动的序幕。山钢国贸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汇聚一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紧密结合山钢国贸纪检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认识、找差距,在认识深化中把准方向,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讨论中强根固本、统一步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三个务必’,对于纪检干部来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显得尤为‘务必’……”山钢国贸纪委委员宫琳说。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必须在学思践悟中敢于担当,展现新作为……”山钢国贸物流党支部纪检员李震说。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易、践行难,思考易、悟透难。”山钢国贸专兼职干部在谈学习感悟时表示,“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深思笃行中提升党性。”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在“阳光国贸”微信工作群内,大家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深入互动交流对报告的体会,谈见解有深度、有思考、有观点,担当在共学共识中凝聚,信心在交流研讨中增强,初心在学习思考中明晰。
  中国宝武马钢
  10月17日,中国宝武马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把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打造后劲十足、大而强的新马钢。
  马钢集团、马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毅主持学习会,并在会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展示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全面擘画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具有现实与历史相贯通的大视野,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造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马钢炼铁总厂,该总厂党委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完成各项生产经营、重点工程建设等目标任务提供思想理论指导和精神动力源泉。
  该总厂党委还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局域网、支部“三会一课”、作业区例会、微信群、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分重点、分步骤、分层次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读原文、学专家和教授的解读、记学习笔记、谈心得体会、看专题报道等方式,逐渐深化对二十大精神的认知与理解。
  面对生产经营建设发展的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该总厂党委一班人一致表示,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不僵化、不停滞,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自我加压,突出以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领头雁”作用为关键,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责任担当,聚焦短板发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该总厂针对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实际,要求全体职工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监督,打造清廉政治生态紧密结合;与搞好重点工程建设,一以贯之推进智慧制造、绿色发展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入推进环保绩效创A工作、精益管理、降本增效紧密结合;与搞好四季度高炉生产,抢夺效益,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总结好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将二十大精神落实于各项具体工作之中,争当宝武系炼铁行业“排头兵”,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鞍钢集团攀钢
  10月17日,鞍钢集团攀钢召开三季度党群工作例会暨经济活动分析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应对挑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攀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镇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领导带头学、层层组织学、联系实际学,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决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强大动力。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齐心协力保目标,守信践诺,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个人,激发每一位员工的积极性。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行动。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地位,专注攀西资源的综合利用,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通过深化改革更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鞍钢集团“双核+第三极”发展战略,坚持“矿山稳产、普钢做精、特钢做特、钒钛优先、相关产业精干”的总体思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战略层面上强化执行、在管理层面上精益推动、在操作层面上高效落实,加快推进降本增效工作,真正把成本降下来、效益提上去;要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做好群众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开创攀钢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新金属材料企业。
  河钢集团承德钒钛
  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以来,河钢集团旗下承德钒钛公司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三会一课、三讲一听、班前班后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为指引,落实国家、河北省委省政府和河钢集团要求部署,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举措,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承德钒钛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研读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气势恢弘、催人奋进,引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国家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转化为加快建设钒钛产业基地的强大动力。同时,承德钒钛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公司“百日攻坚”活动相结合,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采取切实有效的硬措施,把降成本增效益、优化含钒优特钢转型升级、开拓市场、安全环保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全体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南,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谱写钒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记者孟祥林 实习记者马国君 通讯员汪云富 刘明婕 崔志刚 庄园  李宪华 程军)
  《中国冶金报》(2022年10月26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