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达州钢铁青年员工 争先筑梦正当时

2021-12-14 10:43:00

  学习强国、微视频、企业微信、班组会议......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00后已经活跃在了企业的各个岗位上,他们正充分利用企业融媒体矩阵,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精神要义入心入脑。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我通读了很多遍,振聋发聩。现在,我们经常以《决议》为主题,谈自己的学习心得!”来自轧钢厂00员工王健说。“通过反复阅读,我觉得领悟全会精神要多角度思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独特的心得,而且一定要分享自己的心得,让思维经过碰撞,又能有更新更全的体会。”在这名小年轻带动下,达州钢铁轧钢厂员工们轮番上阵,组织起了学习大讲堂,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好不热闹。

  炼铁厂员工王嘉欣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非常激动地表示,“决议中提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我们是脱贫攻坚的亲历者,每当回忆起这场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总觉得荡气回肠。而每每想起我们方大集团投入资金5.5亿元,通过产业扶贫方式助力甘肃省东乡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今年年初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就觉得激动不已。我的脑海里时常出现昔日贫困户的笑脸、偏远山村所焕发出生机与活力的画面。”

  炼钢厂员工张煜、曹松等,在学习全会精神后,感触非常深刻。他们拿出厚厚的学习笔记,时常针对其中内容进行探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重要问题。我们经常学习探讨,但是还是觉得领悟得不够透彻。我们的企业也经常组织学习培训,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查找差距、反思不足、总结经验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坚定信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广元,借助达州钢铁企业微信平台,广元领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坤、曾独强、邓玉龙一起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三人在笔记里写到,“太了、泪目了、破防了......南湖一叶扁舟起航,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奋斗在最前线,才有了今日祖国之伟大盛景。如今,东方风来满眼春,我们成长在了一个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工作,发奋图强,用双手建设祖国的绿水青山。”

  动力厂扎实开展学习全会精神工作,两名00员工秦浪、唐明龙组织成立了青年学习小组,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决议》内容,开展学习和交流研讨,确保学习学深悟透,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决议》总结了我们党在发展历程中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我们青年一代要以史为鉴,总结历史规律,奋发有为,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达兴能源公司的露、何雨,不做尾雁做头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创新学习方式方法,丰富学习形式内容,切实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用气力,使全会精神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员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对先进、见贤思齐,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方大集团达州钢铁全体员工,从党的历史和发展成就中激发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勇前行,在“党建为魂”企业文化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企业价值观引领下,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张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