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九钢轧钢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

2022-12-01 14:17:00

  面对钢铁行业严峻形势,连日来,方大钢轧钢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再降成本动员会,号召全体党员和员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在九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围绕该公司降本增效目标大兵团作战,积极投身到降本增效攻坚战中。

  该厂指出,轧钢工序成本控制还有很大潜力,要重点攻克产品成材率及能源消耗,争取后两个月轧钢工序成本在今年1月~7月份平均成本的基础上,再降成本14.34元/吨。

  针对下阶段降成本工作,轧钢厂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修旧利废、挖潜提效、变废为宝为抓手,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入手,节流节支,营造“人人降成本”氛围;要紧扣生产实际,自觉将成本管控贯穿到各个环节之中,从厂部到基层车间班组、从车间主任到一线员工都要细分“责任田”,严查现场“跑冒滴漏”;要进一步开展轧废率、定尺率以及降低水、电、煤气、油品等重点能耗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成材率,降低能源消耗指标;要通过提高热送率、把控中间库库存、严控内部倒运费等降低生产成本;要强化设备管理,以设备长周期稳定运行为管理目标,建立“病历档案”,从症结源头实现设备管理系统化,以便出现问题时能迅速及时“对症下药”,杜绝非计划性检修,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加强内部备品备件管理,持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和小改小革活动,抓好“修旧利废”“技术创新”降低备件消耗、提升设备性能;深入推进技改工作,完善技术改造资料、考核奖励机制,发动基层员工降耗节能、降本挖潜、提升指标。与此同时,该厂指出要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等方式进行对标学习,学习同行业先进工艺理念,查找不足、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落实到现场,并通过小批量轧制与工艺优化,强化对生产过程中设备参数、生产工艺、人员操作的管控,不断提升降成本能力。

  轧钢厂号召,全体党员要在降本增效攻坚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急先锋、敢当排头兵,带领全厂员工共克时艰,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为该公司打好2022年收官战再立新功。(易晓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