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以一流的成绩展现新时代工人的风采
——安钢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侧记

2023-02-22 09:40:00

  本报记者 魏庆军 通讯员 张丁方 魏熙

  “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2月13日,在安钢集团股份公司第二炼轧厂会议室,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正在举行。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安钢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践行、在践行中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勇毅笃行续写安钢高质量发展华章。
  自上而下明要义。安钢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公司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安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做到日有所获、月有所进、年有所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明方向、找方法、定措施,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指导推动安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安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安排部署,迅速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集中宣讲、宣传活动密集落地、快速推进。安钢党委多次进行“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宣讲,各媒体平台先后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百题》《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栏目,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以上率下学出新气象,学思践悟奋进新征程。2022年底工作会上,安钢各单位结合实际,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入工作报告,重点安排、持续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丰富活动聚力量。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过程中,安钢各级党组织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活动:安钢冶金炉料公司采取个人自学、党员带头学、集中研讨学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同时将理论知识和生产实际深入结合,扎实开展指标提升、岗位创新、技术攻关、小改小革等活动,激发全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安钢缔澄环保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活动,让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内到外、转化于行,全方面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实际成效。安钢一炼轧作业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廉洁视频、开展党史和企业文化知识问答等,引导机关党员清正廉洁共奋进,为安钢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安钢冶金设计公司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通过此赛事,引领职工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楷模。
  特色宣讲入人心。“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当前的降本增效工作贡献力量!”1月末,安钢二炼轧作业部天车区以视频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们在交流心得体会时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以一流的成绩展现新时代工人的风采。
  为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像这样的宣讲活动在安钢如火如荼地开展。安钢炼铁作业部积极发挥“专线”——党的二十大代表、炼铁厂烧结工序主管技师公毅的作用,利用工余时间与大家分享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时代中、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安钢动力作业部班子成员轮流到各作业区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进行剖析解读,在场的林州籍党员畅谈对红旗渠的认识和印象,引起干部职工强烈共鸣。安钢运输作业部新聘任作业长、党小组长深入生产一线,以“板凳会”等形式与一线职工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宣讲,引领广大职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
  《中国冶金报》(2023年02月22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