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中南股份炼铁厂多措并举保障生产稳定高效

2023-03-07 16:08:00

  2月份,中南股份炼铁厂紧盯月度生产目标,牢固树立“以高炉稳定顺行为中心”,不断强化过程管理、提升服务意识、优化高炉操业方针,“安全、稳产、提质、降本增效”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日产铁平稳站上了20000吨平台,其中8号高炉燃料比稳定在492㎏/t水平,创2017年以来新低,实现“破五进四”目标,烧结工序2月17日日产烧结矿、台时产量、利用系数均创历史新高。

  

 

  统一思想、统一意识,为共同目标奋斗

  该公司在1月生产经营例会成本分析会上提出,当前的钢铁行业市场尚未好转,行业亏损面仍旧居高不下,需要大家充分认识行业形势,保持谨慎、不盲目的态度。炼铁厂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厂级生产经营会议,传达公司经营会议精神,各科室、作业区围绕要坚持“严细实快”要求和落实好“四坚持、两深化、两加快”要求进行了讨论。既要有保持“稳、顺”整体生产态势的信心,也要结合各自实际,不讲客观,直指问题,全面分析当前生产、质量、安全、降本增效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烧结固燃比、炼焦耗热量等指标与目标差距较大的短板,更要统一思想,全员一条心,为本阶段重点工作,如“加大铁产量的规模效益,降低铁水生产成本;加快推进提煤降焦工作,进一步提高高炉喷煤量;规范事故管理标准,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实现事故三减半”贡献力量。各科室、各作业区以班前会、专题会、党员大会等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和困难,立足岗位,直面挑战,力争2月生产再上新台阶。

   

  强化党建引领,铸牢安全根基

  强化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落实,发挥好党支部、党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生产现场各项作业安全、稳定、可控。结合2023年度安全工作计划,炼铁厂党委全面策划,深化“党员带头无违章、带头制止违章”的党员身边零违章活,通过“签订‘党员零违章’承诺书,开展‘今天我是安全员’党员上台讲安全’、安全警示教育、‘党员制止违章’安全帮扶、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和措施”,鼓励党员做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表率,带动职工群众安全标准化、作业标准化、良好行为习惯标准化的示范者,以“零违章”确保“零事故”,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保证安全生产、创造一流业绩上来。

   

  做好“五个加强”,保障设备稳定运行

  炼铁厂从“五个加强”入手,提升科室服务意识,做好设备保驾护航工作,保障设备系统高效运行。一是加强设备管理三大体系建设力度,严格落实好责任体系、管控体系、评价体系和推进设备维修作业标准、维修技术标准、点检标准的执行及优化工作,确保设备运行稳定。二是加强区域设备专项检查,通过组织好日常设备点检、联合点检、精密点检,做到设备状态心中“有数”。三是降低高炉炉顶、炉前关键设备及焦化区域生产系统故障,加强对中水回用、照明设施等节水节电工作,确保设备稳定顺行。四是加强管业人员对“半日”现场工作制制度的执行,做到关键设备点检有效性与及时性,提高炼铁厂各区域关键设备的管控水平。五是加强对周四“改善”及后一小时基础管理改进平台的运用,围绕设备运行、质量、环境、能源、特种设备管理等专业领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给予专业支撑,全方位多角度支撑各作业区厂容厂貌基础管理建设。

   

  落实各项重点管控工作,保高炉稳定运行

  高炉稳定顺行是炼铁厂生产管理追求的目标,为了保证高炉长期稳定顺行,炼铁厂强化重点工作管控。首先,通过“建立健全值班工长成长成才机制,打通职业发展通道”“搭建更加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机制”等手段,持续深化“赤铁英雄 超越梦想”主体实践活动活力,助力值班工长水平提升,保障各类人为影响生产的因素减少。其次,高炉铁水产量日产按19450吨以上组织生产的同时,维护好三座高炉生产炉况,确保高炉炉况稳定顺行。然后,优化炉料结构,推进经济炉料,推进项目本,做好铁水成本控制。最后,做好铁烧、铁平衡策划及原料质量稳定工作;提高入炉烧结矿比例,降低球团矿使用;推进提煤降焦攻关和烧结矿提质攻关。(邓娟)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