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精准施策奋战六月天 全力冲刺“双过半”

2019-06-18 09:13:00     作者:何光钊

  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始终坚守在生产一线。他们不惧高温,用辛勤汗水点燃一朵朵灿烂钢花,他们主动担当作为,科学合理精准施策,每周利用生产调度例会解决、落实棘手问题,并强化炼铁过程管控、内外协调配合,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 

  迎难而上,砥砺前行 

  高炉车间紧紧瞄准“双过半”各项任务目标,定措施、抓落实、再提速,吹响聚力攻坚集结号。高炉工序把改善技术指标作为突破点,不断优化操作、细化管理,紧盯目标任务,班产保证日产,日产保证月产,严守工艺操作纪律,把握好过程控制,在保证炉况顺行前提下,利用现有资源,优化炉料结构,适当提高烧结矿配比,降低球团配比。同时,抓好入炉原燃料管理,及时掌握原燃料质量变化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掌控炉况发展趋势,实现高炉长周期稳定顺行,降低设备故障率,强化对设备基础细节工作的整改落实,确保设备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杜绝生产工艺事故发生,全力为高炉平稳顺行做好基础工作。   

  高效组织,精益管理 

  喷煤车间以精打细算、提高效益为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树立精益化管理思路,努力挖掘自身潜力,以给高炉提供高质量稳定的喷吹煤粉为首要目标,合理组织人力、物力,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以迅速的反应能力,高效组织煤粉供应,通过对标学习,强化内部管理,全力以赴完成高炉煤比的提升,截止6月份,煤比同比提高10kg/T.Fe。 

  提质提效,净料入炉 

  原料车间围绕“抓质量、重细节、强基础”为航标,从原燃料卸车、堆放、转运等基础工作入手,用料中,做到不混料、不浪费、不扬尘、不抛洒,全体干部员工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克服生产组织中各项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为任务双过半做好“粮草”供应。针对异常天气,提前对物料进行遮盖,减少物料质量受损,通过强化工艺管理,促高炉经济指标提升。在确保高炉稳产的同时,不断优化生产组织,抓生产环节管控,平衡各方面因素,做好原燃料筛分清理。原料条件变化时,及时调整控制筛分流量、加强筛分,关注入炉焦炭、焦丁粒度,严格按照焦炭要求控制筛分效果。 

  争分夺秒,凝心聚力 

  铸运车间思想上行动上高度一致,分秒必争,铁水兑罐零间隔,全力为高炉顺行服好务,出实招、鼓干劲、抓落实,全力冲刺“双过半”。面对两座高炉的铁水罐出铁准备工作,通过合理调动人员、设备资源,对瓶颈工序进行科学安排,科学做好铁水罐准备、清理、机头调配,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减少铁次间隔时间,杜绝高炉憋铁,及时出净渣铁,为安全生产顺应提供了保障。 

  协同发力,清洁生产 

  运行车间针对两座高炉的水系统平稳运行,除尘灰回收清放工作,生产覆盖面大、分工协作多、工艺布局广等特点通过紧紧围绕“环保、低耗、稳定、协同”八字总要求,实施精准化生产,努力挖掘自身潜力,全力稳定高炉软水进水温度,确保水温差在合理的范围,确保区域环保设备实施良好运转,有条不紊地推进安全、环保、生产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双过半”。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