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树立质量观念 实现质量强企

2019-09-16 09:46:00     作者:刘柱

  对于一个企业,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在我国第42个“质量月”到来之际,陕钢集团汉钢公司根据集团“质量月”活动安排,紧密围绕“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企”的活动主题,旨在全面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树立质量观念,提升产品质量、品牌形象和市场竞争力,建设质量强企,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启动“质量月”活动。 

  广泛宣传动员,增强全员质量意识。“质量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要全员参与、全流程控制、全方位管控,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科学组织,强化责任,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让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使职工的质量意识进一步提高,岗位操作行为进一步规范,质量管理、控制水平进一步提高。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广播、报栏、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大力宣传“质量月”活动,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认真组织质量管理知识擂台赛,积极策划组织好“质量开放日”活动,提升“禹龙”品牌对外形象,提振用户消费信心。 

  强化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实物质量。要加大质量知识、质量法规等方面的宣传和教育,强化导向,营造氛围,引导职工牢固树立“每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的质量理念,从法规要求、体系标准及质量技能等方面入手,加强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建材产品质量标准及相关要求的深入解读,并与实际工作灵活运用;认真组织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和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摘要、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等文件,提升全员质量意识;多形式开展质量标准、工艺操作规程、质量事故及质量异议案例分析等培训;加强原燃料入厂和产品出厂的监督检验、强化过程产品质量检验、落实产品质量检验制度,切实做到不漏检、不少检,数据及时准确;确保关键环节取样、检测过程视频监控全覆盖,通过“挖问题、提措施、促改进”夯实公司质量基础管理,提升产品实物质量。 

  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质量管控水平。要以保持生产稳定顺行为重点,强化工序管控和工序服从,严把进厂和出厂产品质量关,全面开展“加强工艺管理,保障系统稳定顺行”质量攻关活动,按照“六查”标准,针对“质量主题宣贯、体系管理、标准执行、工艺制度落实、检化验过程、现场质量管控”等影响指标提升、产品质量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攻关,力求在求新、求进、求突破上实现转变,形成全员深挖潜、全员提质量的自主创新局面;通过自查自纠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予以解决,防范各类质量风险,强化质量管理,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加强客户调研,提升市场竞争能力。要建立内外客户调研互访机制,对外,持续落实重点客户走访机制,在产品销售方面,及时了解终端市场动态及客户需求,进一步强化客户关系,提升用户价值增值服务;在原料采购方面,紧盯市场形势和供应现状,及时沟通采购过程出现的问题和不顺畅之处,交流双方意见和建议,寻求合作共赢结合点和公司降本增效新途径;对内,秉承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理念,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机制,定期与服务对象展互访互查,征求意见填补漏洞,以达到加强沟通,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明确整改的时间节点、责任人以及改进后的效果。 

  质量是企业之本,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我们要以本次“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质量观念,从点滴做起,从眼前做起,像呵护生命一样呵护产品质量,牢固树立“每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的生命”的质量理念,严格落实“打造‘禹龙’百年品牌”质量方针,积极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保障质量、人人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产品质量,抓好过程管控,为全力打造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实现质量强企,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