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保卫部三到位助推“百日安全”活动落地有声

2019-10-22 10:25:00     作者:晏建霞

  近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保卫部按照“百日安全”活动“大排查、大整治、隐患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通过加大车辆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提升重点区域安全点管控,确保“百日安全”活动落地有声。 

  思想到位,穿暖安全衣。思想到位,安全才能到位。保卫部从思想上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安全警示教育为抓手,利用班前/班后会细致部署“百日安全”专项活动。从时间节点、活动主题、具体措施、奖罚制度等方面进行反复强调,同时积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典型事故案例”,并对公司开展的各种安全会议精神、相关制度文件进行学习传达,坚持安全制度、安全措施“两必讲”,充分调动所有人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确保每一位员工真正认识到全年最后一百天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预防到位,筑牢安全墙。保卫部根据秋冬季治安防范的要点,开展治安专项检查,秉持“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原则,明确责任、清晰目标。对库房及施工现场的薄弱地点与重点防范部位进行排查,对公司范围内涉及危险化学物品的单位、存放点、使用点开展专项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要求责任单位加强监管,切实把安全管理作为重点,做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到实处。公司现有多处围墙缺口,修补工作进展缓慢,部分施工因天气原因处于停工状态,保卫部加大对厂区围墙的巡查力度,对损坏的围墙护栏及时进行封堵。巡查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五号料场存放有多种产品和物料,料管的值班室远离堆料区域,夜间灯光照明较差,物料监管存在隐患,对此问题已形成报告反馈给相关单位。切实为筑牢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管控到位,系紧安全绳。过程管控,是确保安全措施落实的主要手段。保卫部从三季度开始在各门口安装了车辆检查台,加大对出厂货运车辆的检查,一人在检查台查看车厢实物,一人核对票据,确认物票相符后方可放行,在公司“第一道”和“最后一道”防线上,切实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同时,保卫部不断加大对进出厂小轿车的检查力度,通过日常检查和在高峰岗时段对部分车辆进行抽查的方式,使“严抓细管”成为常态。据统计,截至目前,分管领导带头开展联合大检查15次,查处违规出厂行为11起,其中出厂物票不符3起,违反门禁管理8起,同时要求新进施工单位及时签订《治安消防目标责任书》,夯实监管单位主体责任,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排查,对合作外协单位雇佣超龄员工的情况进行排查,累计排查超龄雇佣单位73家,超龄务工人员136人,已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