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汉钢轧钢厂多措并举铺就“人才强企”基石

2019-10-25 17:55:00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聚,则事业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轧钢厂党委始终坚持集团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人才发展理念,本着珍惜人才、爱惜人才、关怀人才的方针,结合分厂实际,对轧钢厂新进大学生员工从入职培训教育到安置培养帮带,细致入微地培育这批欣欣向荣的“幼苗”。 

  从两方面切入,确保岗位分配“因人而异”。 

  轧钢厂在接到公司调令后,一方面,安排专人负责引导,做好新入职大学生员工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帮扶照顾工作。为让新入职大学生员工尽快了解、熟悉生产流程,分厂统一安排相关职能科室分别对轧钢厂安全生产工艺、相关设备设施及轧钢厂十大安全禁令和红线清单等进行讲解,加深大学生对轧钢厂各岗位的认识了解;另一方面,分配岗位时,分厂统一对新入职大学生员工进行岗位意向摸底,并结合专业特长及各车间岗位需求等实际情况,初步拟定新入职学生岗位分配计划,征求各车间及本人意见,经厂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后,进行人员分配安排,确保岗位分配“因人而异”。 

  抓好“师带徒”,落实师徒双向选择机制。 

  每一位新入职的大学生员工,各车间都会选拔责任心强、技能水平高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师傅,帮带徒弟。同时灵活选择机制,半年后由徒弟自主选择工作能力强、威信高、值得信赖的师傅,并依据“打分表”落实好师傅津贴补助,对于“师带徒”工作完成较好能起到示范作用的师徒,年终可评比出“星级师徒”标杆,以颁发证书奖励等形式,扩大宣传引领,树立正确学习导向。后期轧钢厂还将邀请公司部门共同举办“拜师礼”“师带徒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增加师徒关系融洽度,从工作中的师徒关系转化成为生活、家庭等各方面的帮带关系。 

  举政策帮扶,吸引留住高技能人才 

  轧钢厂现有技术工人132人,为鼓励员工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及学历,吸引并留住高技术、高技能、高学历人才,轧钢厂一方面根据公司《技能津贴补助实施办法》对具备相应技能及学历职工进行补助,并鼓励大学生员工按要求积极参加每年公司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满足条件后申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等技能职称,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等技术职称;另一方面为给广大员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轧钢厂大力开展关键岗位竞聘上岗,从竞聘公告发布、人员资格审查,到笔试、面试、明主测评现场打分,最终公示执行等各个环节严格把控,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人用人机制;此外为最大限度的帮扶新入职大学生员工成长为高技术技能人才。对于表现优异突出的大学生员工,分厂优先推荐至公司“陕钢杯”“全国钢铁技能大赛”等平台,代表公司、分厂参赛,展示自己专长,为公司个人争取荣誉,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