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三大举措,为安全管理上“保险”

2019-11-12 21:33: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始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坚持以全员隐患排查治理、标准化作业、班组建设三大重点工作为支撑,强力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实现了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发扬先进精神,激励全员排查隐患 

  为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争氛围,炼钢厂坚持开展月度安全先进个人评选活动,对实现全月“零违章”、岗位隐患排查突出的先进个人给予奖励。连续3个月被评选为安全先进个人的投放半年群安员指标;连续6个月被评选为安全先进个人的投放全年群安员指标,促使人人向安全先进看齐,营造“人人重视安全、处处注意安全、事事保证安全”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安全本质化为核心,在全厂范围内开展全员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积极发现隐患并及时整改的人员给予一定奖励,通过修复、技改等方式从源头消除危险源,提升设备本质化安全。同时炼钢厂还加大应急救援器材配备和教育培训投入,完善了安全标志标识,按时发放劳护用品,截至目前应急管理方面共投入195700元,班组管理方面投入82650元,隐患排查奖励投入77330元,劳保用品方面投入584361元,切实保障安全生产顺行。 

  提升危险源辨识,落实标准化作业 

  炼钢厂各车间根据岗位实际情况,明确作业步骤、技术要求、设备管理要求及安全环保要求,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操作规程,定期进行修订和评审。扎实落实非常规作业安全管控,不断夯实应对措施。以管理规范化、工作精细化、操作标准化、言行军人化、现场整洁化的“五化”管理为标准,制定岗位安全标准,开展互查、自查活动,不断强化作业意识,推进标准化作业,提高作业安全。对危险性较高的临时性作业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做好危险因素辨识,制订相应安全控制措施,并由相关的管理人员现场指导监护。 

  提升应急处置,做好事故预防 

  炼钢厂根据相关应急预案标准要求,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对现场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修订,多次组织调度大班、安全员、各车间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为使应急救援管理有效,分厂对应急救援器材、储备应急物资等情况进行动态梳理和补充,组织员工对救护知识进行学习,使现场配置达到“临警好用,应急有效”的要求。今年以来,炼钢厂共组织煤气演练8次,有限空间演练2次,消防、防汛、地震演练各1次,特种设备应急演练1次,共计190人次参与,还组织消防队员500余人次参加技能训练。通过加强应急培训及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事件或紧急状况造成的损失,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启动相关处置方案,防止事故扩大。(周坤  芦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