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中国宝武举办马钢专业化整合发展培训

2019-12-10 10:53:00

  12月4日—6日,中国宝武聚焦融合行动学习—马钢专业化整合发展培训在宝武(常熟)领导力发展中心举行。中国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在会上强调,联合重组要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专业化整合是应有之义、必由之路。推进过程中,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整合是集团的既定战略,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要充分沟通商量,不断完善方案,确保整合工作顺利达成目标。中国宝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望明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国宝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朱永红,副总经理张锦刚等参加培训会。

  为助力推进集团对马钢的专业化整合工作,着力推进中国宝武“一基五元”战略要素资源聚焦整合,加快实现集团“一企一业”“一业一企”业务格局以及“亿万千百十”战略目标,根据集团加快推进马钢有关业务聚焦整合工作要求,宝武管理学院、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心、智慧服务业发展中心、资源与环境产业发展办公室、产业金融业发展中心、战略规划部、公司治理部共同组织了本次培训。马钢领导、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马钢专业化整合工作首批12个项目所涉及的中国宝武、马钢相关子公司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将集团要求、知识方法导入与行动方案共创相结合,共性课程学习与个性方案研讨相搭配,遵循行动学习规律,设置了集团精神宣贯、工具方法导入、实践分享、行动方案共创四大培训模块。通过培训,提高相关管理者对集团专业化整合发展的认识,理解推进要求与安排,掌握整合工具、方法,并形成整合发展实施初步方案。

  在培训开班式上,马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表示,马钢干部员工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专业化聚焦整合的紧迫感和责任心。在中国宝武的愿景、使命和战略规划的指引下,树牢“一盘棋”思想,从维护集团整体利益最大化的高度,系统谋划产业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更加突出专业化经营、平台化运作、规模化发展方向,聚焦战略业务、核心能力,实现极致的规模效应,追求极致的高效率。要协同作战保障有力。马钢将在集团的指导帮助下,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专业化聚焦整合各项工作,确保尽早实现集团预定目标。

  胡望明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对马钢实施专业化聚焦整合,是中国宝武实现马钢重组目标、实现规模效应和协同效益的要求,是做大做强多元产业、实现“亿万千百十”战略目标和提升多元产业管理水平的需要。他表示,中国宝武相关专业化聚焦整合工作产生了良好的企业战略效益和社会效益,多个现代化专业平台体系雏形已现,集团范围内“一企一业、一业一企”格局初步形成。中国宝武将坚持“一企一业、一业一企”业务格局,按照“五个一批”策略持续推进多元产业聚焦整合,实现专业化、规模化发展,培育面向全行业的强大市场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批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化、体系化、现代化的产业平台,带动行业转型升级。

  胡望明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服从集团战略发展规划。本轮专业化聚焦整合“点多、面广、量大、复杂”,全集团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整合过程中要充分“把握政策、想好策略”。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细致策划好整合方案,明确操作目标和实施步骤,方案要做到有效、合规、可行。整合推进中党政工团要齐抓共管,统一干部员工思想认识,确保聚焦整合平稳有序。二是聚焦整合要坚持战略规划引领原则,集团和地方利益最大化原则,专业化整合、分类施策原则,市场化为主原则。三是建立推进组织保障体系。各单元把手要亲自挂帅,认真负起责任,把各类细节问题考虑周到。四是用好行动学习专项研修平台。在本次专业化聚焦整合中,相信各位一定能够精诚合作、勇于创新,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德荣分别听取了12个项目组关于专业化整合初步方案的汇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陈德荣对中国宝武与马钢重组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各级管理者的辛勤付出和广大员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重组近两个月来,双方都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支持态度,为工作推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双方在推进各项对接工作的同时,马钢保持了生产经营等的总体稳定。

  陈德荣指出,中国宝武和马钢的重组,既是市场化的经济行为,更是国有企业应该承担的政治责任。中国宝武作为央企,要承担国家和行业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肩负着非常光荣的历史使命和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推动联合重组工作。联合仅仅是开端,要通过整合、融合发挥协同效益,最终追求企业价值的最大化。大家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路径方法,要吸取、借鉴中国宝武以往的联合重组经验,加快推进内部效率的提升,通过联合、整合,最终走向融合。

  陈德荣强调,在整合进程中,必须把党的建设和业务整合同步进行,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落实巩固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保证联合整合融合做到位。

  陈德荣指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在具体的路径方法上取得了基本一致,提出了专业化整合初步方案,取得了非常好的行动学习成果,为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陈德荣对推进下一步整合融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联合重组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钢铁工业由大到强的必然路径,也是中国宝武每一个成员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其它一切工作都应该服从、服务于这个责任和使命。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整合方案。专业化整合是经过多轮实践证明了的有效方式,这符合产业发展的规律,也符合企业利益和安徽地方利益最大化,以及基层管理者和员工利益最大化。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推动相关方案的进一步完善落地。三是规范决策流程。必须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企业章程进行,为顺利推进下一步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四是专业化整合要分批分步推进。此次涉及的12个项目主要是多元产业,通过专业化整合,最容易产生快赢效益,协同效益明显。根据过往实践,这是既积极又稳妥的方案,符合产业发展的商业逻辑,符合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以及“一企一业、一业一企”专业化的管理逻辑。未来将走向更深度的整合融合。五是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行百里者半九十”,好的方案还需要好的操作。整合是集团的既定战略,必须坚定不移、毫不动摇。要坚定不移地克服困难,不能有丝毫的犹豫彷徨。方向坚定不移,方法因地制宜。整合过程中要充分沟通商量,灵活处置,推动业务协同。相信有“宝武大家庭”的意识,一定能解决问题。

  陈德荣强调,整合必须要有目标要求,要倒排时间表,但“时间服从质量”。整合是方向,方案要完善,推进要积极,步骤要稳妥。宝武是个大家庭,我们是一家人,奔的是同一个目标,重组整合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的安排部署以及集团工作要求,整体推进,确保顺利达成目标。    (吴永中 李忠宝)

来源:友爱的宝武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