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龙钢公司“A+AAAA”建设的奔跑之路

2020-02-21 15:06:00

  近年来,陕钢龙钢公司紧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系统谋划、科学论证,提出超低排放A级标准和工业旅游AAAA级景区的“A+AAAA”生态建设目标,在以实际行动保卫蓝天、白云和净土的同时,探索出一条做精、做强、做优、做美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节能环保致力超低排放A级标准。一方面围绕“促进绿色发展、实现能源效益最大化”的能源基础管理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建立公司节能环保集中化管控体系,并以此为依托,建立了高效、低耗、稳定、顺行的生产组织模式,持续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和碳排放管理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实现能源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在兼顾生产效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同步助推公司由节能管理向低碳管理的绿色转型;一方面对照《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方案》及环保绩效评价A类标准,从有组织排放、无组织预防、清洁运输、固废处置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治理、全系统提升、全工序达标,累计投资31亿元实施了料场封闭、烧结烟气改造、钢渣循环利用、中水深度处理等50余个项目,同时大力开展环保设备达标竞赛、工艺技术升级改造、全员环保技能提升等工作,在区域冶金企业率先实现了“出铁不见铁、运料不见料、行车无扬尘、空中无污染、地面更洁净”的清洁生产目标。 

  现场提升瞄准工业旅游A级景区。在前期基础上,该单位持之以恒进行环境治理、坚持不懈提升旅游服务。积极借鉴行业先进,围绕“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主题,配套完善各类基础设施设备,不断丰富拓展以“一馆(龙钢展览馆)两中心(智慧环保中心、质检中心)三景点(炼铁厂5#高炉、炼钢厂新区、轧钢厂精品板带)”为核心的龙门钢铁景区内涵,并通过主题教育、研学参观、团体旅游等方式,充分展示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和企业形象,有效提升景区品牌效应。同时加大现场环境提升力度,一是在全公司范围内对蒸汽、煤气、氧气等动力能源进行专项治理,进一步加大能源资源回收及循环利用水平,使动力能源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得到充分体现;二是依托绿化、美化、亮化等举措对生产现场与员工生活区域进行再次升级维护,所有路面“八扫九洒”,“厂中公园”景色宜人、“星级厕所”错落分布,厂区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第四批“绿色工厂”,为加快创建AAAA级景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2020年,该单位明确提出“废气超低排、废水零排放、固废循环用”的超低排放要求和“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环境提升目标,力求通过“A+AAAA”创建工作的双提升、双促进作用,奋力书写现代化绿色生态钢城新篇章。(高亚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