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首钢股份公司紧盯关键强化安全管理

2020-02-27 15:40:00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稳定,首钢股份公司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措施得力确保安全的原则,重点强化疫情防控期间钢铁板块安全工作,确保生产顺稳。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组织研究,统筹平衡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形成可执行性强的工作方案,采取灵活、有效的方法,确保“重点岗位监管不断线、重点环节监管不断线”。明确各专业岗位值班、应急值守人员,组织各专业明确监管重点和工作方式,确保各项措施有人负责、有人落实。

  紧盯关键环节,严防安全风险。各单位对于复工技改工程项目,制定专项复工方案,明确各项安全措施、责任人,并提前做好对工器具检查、人员安全交底,具备复工条件方可开工,业主要进行验收;对调试、试生产项目,确保方案、措施到位,各个环节操作(联系)标准清晰,责任到岗、到人;工程项目复工、调试、检修等涉及能源停送的,严格按照联系确认流程,做好“联系、确认、能源隔离”;聚焦重大危险源、重大风险点位,着力做好巡检防控,避免出现管理“真空期”,确保关键环节管理全覆盖。

  优化会议模式,提高效率。疫情防控期间,专业例会改为视频会议模式,日常办公室采取信息化视频会、发放电子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双控”系统信息统计等方式开展工作,各单位拓宽思路,在压缩会议的同时确保工作有效贯通;通过自主学习+视频讨论、网络视频会议、微信建群学习等多种方式,及时、高效、准确地将公司安全决策部署和要求传达到班组、到岗、到人。

  关注人员变化,强化教育培训。复工的技改工程项目强化岗前安全教育和交底,严禁出现“教育不到位入岗”现象;针对疫情防控职工未能返岗的情况,各单位要做好梳理和人员调整,对岗位临时调整人员做好岗前技能培训和教育,确保各岗位生产安全有序;针对在岗人员佩戴口罩或护目镜,可能会造成联系不清的风险,各单位要重点关注,教育职工“清晰表述、反复确认”,避免因联系确认不到位引发误操作。

  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安全管控。对采购和分发使用的酒精、消毒剂等疫情防控物资、药品,针对其化学特性,制定储存、发放、使用标准以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置措施,配齐配全消防器材,避免储存、使用不当导致火灾、人身伤害事故,确保规范储存、使用。

  抓好应急管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提前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的检查维护,确保灵敏有效;强化应急预案的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应急救援队伍、物资装备,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和桌面演练,将处置流程、方法措施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准备充分、保障有力、应对科学高效;严格执行领导人员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遇突发情况科学有序处置,第一时间进行反馈。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首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