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本钢集团“对标+追溯”倒逼提质降本

2020-04-23 11:45:00

  怎样才能不断向更高的标准看齐?怎样才能找到症结,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本钢集团通过实施“对标+追溯”倒逼提质降本,摸索出一套有效的管理办法。今年以来,主要工序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成本的降低,收到良好成效。

  成本是企业重要的生存发展要素,而产品质量的优劣,不仅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形象,也影响着企业成本的高低,是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为此,长期以来,本钢集团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对成本管理的影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管理和攻关力度。特别是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本钢集团进一步增强质量成本意识,将提升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实力作为重中之重,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对标,有助于看到差距和问题;追溯,有助于找到问题根源,强化责任落实。为了助力降低成本,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满足用户需求,今年以来,本钢集团针对降本对标工作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从最后一道工序——冷轧工序开始,开展质量成本追溯工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制造部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等工作,冷轧工序结合用户反馈和降本对标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对属于本工序内部问题,在冷轧工序内部开展攻关和整改;对属于前部工序的问题,由制造部分析问题涉及的工序以及相关责任的占比,并协调相关工序进行相应的整改,如此循环,追查责任,查找问题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全流程加强质量管控,最终形成严密的质量闭环管理,保证操作、工艺、设备等方面责任落实到位,避免问题反复发生。

  为了确保质量成本追溯工作科学有序开展,本钢集团对相关文件、制度等方面的固化管理也同步落实到位,于去年底出台了新的考核制度,在考核方式和考核力度上都进行了调整,增加了质量成本的考核,有效增强了各道工序加大质量管控力度的自觉,进一步严格了各工序产品质量的“放行”标准,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有效降低了成本。

  在推进质量成本追溯工作中,本钢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立足集团提质降本大局,主动担责,通力配合,从自身影响产品质量的问题入手,加大攻关和整改工作力度,不断拉长质量工作的“短板”。前3个月,本钢集团厂内非计划率比去年同期降低18%左右。同时,板材冷轧厂二号酸轧机组供国内某用户的产品厚度均匀,宽度稳定,板头板尾厚度无明显差异,受到用户好评。下一步,本钢集团将继续加大质量成本对标和追溯工作力度,确保全年厂内非计划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向管理要质量,向质量要成本,向成本要效益。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本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